无障碍说明

皇马欧冠决赛紫衣出战 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

皇马决赛紫衣出战 紫气东来+玄学助夺冠军?

欧冠决赛皇马将身披紫色球衣迎战尤文(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本赛季的欧冠决赛将会在尤文与皇马之间展开,按照此前的抽签,尤文图斯将会作为主队,而皇马则是客队,因此在这场比赛中,皇马不会穿白色的主场球衣。西班牙媒体《阿斯报》的消息称,战舰已经确定身披紫色的球衣迎战尤文。

从媒体曝光的图片看,皇马在欧冠决赛身披的紫色球衣的有几个显著的特点,在球衣的正面写着:“2017年卡迪夫决赛,威尔士国家体育场6月3日,尤文图斯VS皇家马德里。”

《阿斯报》称,尤文此次决赛的签位是主队,该队会身披球队传统的黑白间条衫。值得一提的是,在1998年的欧冠决赛中,尤文图斯也是身披黑白间条衫迎战皇马,但是当时实力占优的斑马军团却被米贾托维奇的一脚禁区内的射门绝杀。

中国自古以来就认为紫气东来是代表吉祥的征兆,而这一典故出自于《史记-老子韩非子传》,紫气东来当年在文中形容老子骑着青牛而来,后遂以紫气东来表示祥瑞。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齐达内执教皇马以来,被称为是带有东方玄学气质的玄学大师,而玄学归属中国道家文化,紫气东来的典故又是来自道教的鼻祖老子。如此完美的巧合是否意味着第十二座欧冠金杯在向皇马招手?

(小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