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德隆:詹皇“倒下”看欧文 我们配置很奢侈

腾讯体育5月24日克利夫兰讯(李秋野、鲍仁君/文)“我说过很多次了,我们需要一个进攻组织者(playmaker)!”

这是勒布朗詹姆斯在2016-17赛季后半段常常提到,甚至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而詹姆斯不断要求球队补强的行为也受到了不少人的攻击。毕竟球队里有除了韦少之外最接近场均三双的詹姆斯,有打出职业生涯最强得分赛季的欧文,还有东部唯一能拿到20+10数据的凯文-乐福。而詹姆斯则公开强调,季后赛需要做最严密的准备,“如果我倒下了呢?如果乐福不能及时复出呢?我们需要一个替补控卫来帮助进攻。”最终,德隆-威廉姆斯被骑士队招至麾下,成为球队的替补控卫。想不到,在东部决赛的第四场,詹姆斯就不幸被自己言中,在上半场早早身背四次犯规而“倒下”了。此时,就到了考验球队另一名进攻组织者的时刻了。

专访德隆:詹皇“倒下”看欧文 我们配置很奢侈

德隆赛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你知道的,我们队伍的文化就是下一个人要站出来。”德隆-威廉姆斯在赛后一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一边接受着腾讯体育的采访。此时比赛结束还不到一个小时,更衣室里挤满了各家媒体、摄像师、球队工作人员。通常这样的比赛各家媒体在赛后关注的都是三巨头,其他角色球员都知趣地尽早离开。“你们都看到欧文的表现了,他知道詹姆斯不在场,这个时候我们绝对不能松懈。他带领着我们,努力去缩小对手的领先优势。”

专访德隆:詹皇“倒下”看欧文 我们配置很奢侈

德隆替补出战18分钟

由于詹姆斯的提前离场,威廉姆斯作为组织者的身份就变得非常重要。在提到和欧文同时在场时,威廉姆斯告诉腾讯体育:“我们有两个人,都可以带球。如果勒布朗也能上场的话就会有三个持球人了。这是一个奢侈的配置,我们有多个进攻的出发点。”

此前,当德拉维多瓦、利金斯等人出任替补控球后卫时,泰伦-卢也会打出双控卫的阵容,主要来弥补欧文防守上的漏洞。但德隆-威廉姆斯并非防守专家,对此他表示并不担心:“谁和我们对位我们就分别去防守谁,没有需要刻意的分配和平衡。”虽然德隆的数据不算亮眼 ,但詹姆斯在赛后称赞了他和几名替补的表现,让比赛没有在中场就失去悬念。

在全队努力下,骑士队终于逆转了比赛拿到了赛点,但是时隔一天他们就将再赴客场挑战对手。全体球员离开球馆时已经过了半夜十二点,因此球队将下一次录像分析安排在了赴波士顿的飞机上,纵使如此,球员们也只有不到12小时的时间。“最后一场永远是最难赢的。”詹姆斯在赛后提到。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专访德隆:詹皇“倒下”看欧文 我们配置很奢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