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强对话总能抢戏 阿兰压胡尔克当选中超英雄

强强对话总能抢戏 阿兰压胡尔克当选中超英雄

阿兰当选中超英雄

强强对话总能抢戏 阿兰压胡尔克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5月24日 凭借强强对话中梅开二度,帮助恒大2-1在第10轮拿下苏宁继续占据着积分榜的榜首,阿兰力压胡尔克和耶拉维奇,本赛季首次当选《中超英雄》。尽管本赛季阿兰的发挥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但和苏宁的这场关键对决,阿兰还是找到射手感觉,用梅开二度打破了此前5轮的进球荒。而上赛季阿兰唯一一次当选,就是靠着和申花的比赛中梅开二度,遇到强强对话阿兰总能闪光。

与苏宁的对决之前,阿兰已经连续5轮中超无法取得进球,只在与申花的较量中收获一次助攻。与上赛季27场中超收获14球和4次助攻相比,本赛季的前9轮中超,阿兰只有2球和1次助攻入账,进球效率下滑非常明显。而阿兰本赛季的表现也屡遭球迷诟病,完全见不到上赛季那个励志归来的杀手。

强强对话总能抢戏 阿兰压胡尔克当选中超英雄

网友投票结果

但和苏宁的较量,阿兰终于找回状态,梅开二度后帮助恒大2-1击败对手继续领跑积分榜。更为关键的是,恒大在和上港的隔空暗战中没有掉链子,对于魔鬼赛程开启的恒大来说,这场胜利不仅仅是3分,也是对球队士气的提升,接着中超拿下苏宁的势头,恒大随后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1-0拿下鹿岛占据了晋级的主动权。网友投票环节,阿兰赢得47.63%的支持率,力压帮助智诚绝杀建业的耶拉维奇(22.58%)排名第1,只有19.55%的网友选择支持胡尔克,国安的宋博轩和延边的斯蒂夫各赢得7.06%和3.18%的支持率。

5名专家中,李铁、郎效农和朱广沪都选择支持阿兰,这让阿兰在这个环节又拔得头筹,虽然耶拉维奇得到马德兴和李毅的支持,但只能屈居第2。13名媒体人投票中,胡尔克得到9票高居头名,但没有得到网友和专家的支持,让胡尔克与《中超英雄》擦肩而过。阿兰在媒体投票环节得到2票,斯蒂夫和耶拉维奇各得到一家媒体的支持。

尽管在恒大和鹿岛的亚冠比赛中,阿兰错失了一次门前单刀的机会,不过如果能找回和苏宁一役的状态,阿兰绝对是恒大冲击四冠王路上重要的保证。上赛季,阿兰在第7轮和申花的强强对话中梅开二度帮助恒大2-1击败对手,最终凭借这样的表现去年唯一一次当选《中超英雄》,而这一次则凭借力斩苏宁当选,看来强强对话阿兰总能抢戏。

【专家点评】

朱广沪:阿兰

点评:这轮中超英雄我选择广州恒大外援阿兰,他在攻防两端不知疲倦的制造空档、利用空档的能力非常突出,对于机会的把握也让人印象深刻。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他在球场上表现出强烈的取胜欲望和良好的比赛作风,很少看到他在场上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

李铁:阿兰

点评:我还是会选择阿兰,阿兰这轮表现真的非常出色,主场打苏宁并不容易,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同时继续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所以把本轮最佳球员给到阿兰。

郎效农:阿兰

点评:本轮我选广州恒大阿兰为“中超英雄”,他以两粒进球为恒大2-1战胜江苏苏宁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毅:耶拉维奇

点评:上轮我就想选他啊!2场3球力挽狂澜,2连胜,他是贵州的真大腿。

马德兴:耶拉维奇

点评:在曼萨诺带领下,贵州取得两连胜,从赛季初被认为是降级队,打到现在这个名次,耶拉维奇进球数稳增,打出身价和水准。

【媒体点评】

新京报《房亮》:胡尔克

点评:凭借三外援,上港在最后时刻改变了比赛,而一传一射的胡尔克无疑是他们当中最出色的那个。

《天津日报》申炜:胡尔克

点评:上港不仅仅只有激情,还有对胜利的耐心和追求。这一次胡尔克就像是一个猎人一样,耐心等待机会突然捕杀猎物。最后时刻一传一射,胡尔克堪称绝顶高手,原来大块头也有大智慧。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斯蒂夫

点评:如清流般存在于中超的延边富德如今深陷降级区,但斯蒂夫面对苏宁、国安、鲁能三强连场进球,对鲁能多次生吃戴琳并造点主罚命中帮助球队领先,“锋无力”的延足需要斯蒂夫这样的英雄及时站出来,让纯粹的延边足球得以续命。

《河南商报》刘开银:阿兰

点评:初来乍到遭遇重伤,阿兰一度被认为恒大历史上最不划算的洋枪。但时过境迁,如今的他已经成为最稳定的影子前锋。本轮的一头一脚,两个进球技术含量十足,再一次回报了恒大的耐心。

《南方都市报》丰臻:胡尔克

点评:考虑到比赛的重要性和难度,胡尔克在上海德比里展现出超出其它外援的发挥,确实让人非常赞叹。胡尔克的个人能力,在中国和亚洲确实是一种“特别的存在”。

《沈阳日报》马骋:胡尔克

点评:本轮中超,上海德比是焦点。巴西外援胡尔克先是第89分钟打进一球,随后又给队友奥斯卡送出妙传破门,一传一射,展现出了这位强援的超强个人能力。从比赛的含金量和个人表现两方面综合来看,胡尔克应该是本轮中超的最佳。

《泰山晚报》牛志明:胡尔克

点评:不用暴力射门,同样可以杀敌,上海德比,胡尔克轻巧的一个推射,让上港从虹口带走3分。突破射门依然是霸道犀利,但需要他冷静的时候,绿巨人也可以很细腻。89分钟,进球,绝杀,胡尔克在虹口脱衣怒吼,这就是球星的力量。每个人都知道德比的意义,胡尔克用绝杀进球让自己成为德比战里最有价值的那一位。

《扬子晚报》张昊:胡尔克

点评:都知道胡尔克是狠角色,但他对于近来势头凶猛的上港有多重要,在本轮的上海德比上可谓体现无遗。如果没有了胡尔克,这场上海德比很可能是平分秋色,上海滩的老大依旧难以决出。但即使整个上港都可以接受客场1-1战平申花,绿巨人胡尔克依旧不能接受。比赛最后时刻,他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反复爆射申花球门,让对手败下阵来。89分钟的巧射得手,胡尔克让申花的防线看上去没有丝毫抵抗能力。而随后面对机会时的巧妙后脚跟助攻队友得分,又似乎在教育着申花,中超需要什么样的真正球星。一个胡尔克,改变了上海德比天平的倾斜角度,那么一个胡尔克,能否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的时候改变中超多年的冠军归属悬念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重庆晚报》吴德川:胡尔克

点评:实话实说,申花在前89分钟对胡尔克的限制都做的很好,但是球星的爆发却只需要瞬间,更关键的是,球星知道用最正确的方式终结对手,比如那一脚巧妙的补射,比如那一脚恰到好处的拉球助攻,这样的胡尔克才是最让对手胆寒的胡尔克,才是上港花多少钱都值得的胡尔克。

《文汇报》沈雷:耶拉维奇

点评:大器晚成的耶拉维奇直到2012年2月加盟埃弗顿才打出名气,当年在13场英超打入9球,他进球的场次埃弗顿取得4胜2平。而此后耶拉维奇的状态直线下滑,上赛季转投中甲虽有15球入账,但对球队的提升效果并不明显。但没人想到,似乎步入暮年的克罗地亚人在中超开始了爆发,全队9球他包揽6个,直接帮助贵州取得3胜1平10个积分,堪称整个联赛效率最高的射手。以此表现,耶拉维奇有望在赛季末迎来一份大合同。

《腾讯体育》赵宇:胡尔克

点评:打人事件的调查还没结束呢,居然也能有这样的表现,还可以啊。大牌外援现在就是厉害,看来花钱对提升实力还是很管用。

《腾讯体育》曾潇:胡尔克

点评:给他太过理所应当。上海德比这样的比赛,就是专门给英雄打造的舞台,胡尔克站了出来。其实申花已经在前80分钟发挥了自己的全部实力,上港也踢得没有那么如意。但最后时刻上港的3个外援,包括胡尔克,还能冷静的思考,努力的奔跑,打出团队的配合。这就是上港和其他14支球队不同的地方,只有他们有希望在漫长的赛季里挑战恒大。

《腾讯体育》李旭:阿兰

点评:一见苏宁就来劲,两粒进球捍卫了天河荣誉,也给予刚刚有起势苗头的对手重重一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