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本球队克星!又见暴力鸟绝杀 恒大怎能放他走

腾讯体育5月23日 还记得保利尼奥加盟恒大后的第一粒入球吗?没错,就是2015赛季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面对日本的柏太阳神,保利尼奥一脚石破惊天的任意球帮助恒大取得3-1的胜利占据晋级主动权。而这一次在天体面对另外一支日本球队鹿岛鹿角,又是保利尼奥的制胜球,帮助恒大在1/8决赛的首回合较量中取得1-0的胜利。在保利尼奥的职业生涯中,日本球队是他最为喜欢的对手之一,这一次在鹿岛面前,保利尼奥再次捍卫了自己“日本克星”的名头。

日本球队克星!又见暴力鸟绝杀 恒大怎能放他走

保利尼奥破门

与鹿岛鹿角的1/8决赛首回合较量,对于恒大来说唯有取胜甚至拿到一场大胜,原因无他,对手的多名主力因伤无法出战,而且这是1/8决赛恒大首次面临先主后客的不利赛程(2012赛季单场淘汰制)。加上恒大本赛季在亚冠赛场的表现极为令人担忧,在对手缺兵少将的情况下,恒大必须在主场占据先手才行,否则把悬念带到客场,很可能会让球迷再次提心吊胆。

尽管从下半场一开始,恒大就向对手的腹地展开猛攻,但无论是高拉特还是于汉超,离攻破对手的城池都有一步之遥。最终帮助恒大解决问题的还是保利尼奥,巴西国脚第75分钟的致命一击让恒大拿到1-0的胜利,这个比分以及没有让对手带回客场进球,对于恒大来说这样的优势进入8强近在咫尺。

这是保利尼奥在亚冠赛场的第5粒进球,除了本赛季此前3次将皮球送入中国香港的东方城池外,保利尼奥其余的2粒进球则“献”给了日本球队。2015赛季的1/4决赛首回合做客日本面对柏太阳神,保利尼奥在比赛中攻入了一记暴力美学式的超远任意球,并最终帮助恒大以3-1的比分客场战胜对手,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拿到冠军。那场比赛之前,日本媒体在得知恒大签下保利尼奥后就悲鸣一片,纷纷表示日本足球又将遇到“克星”。

实际上,保利尼奥还真有专治日本球队的传统,2012年10月16日,在巴西队4-0大胜日本队的热身赛中,保利尼奥传射建功。2013年的联合会杯比赛中,保利尼奥又攻入一球,帮助巴西队3-0完胜代表亚洲参赛的日本队,而且在决赛中,保利尼奥封死了伊涅斯塔和哈维的组合,帮助巴西力克西班牙夺冠。此外,2015年的世俱杯,保利尼奥开场3分钟还攻破过广岛三箭的城池,可惜恒大最终吃到一场逆转落败。作为一名后腰,保利尼奥能在对垒日本球队时保持如此高效的进球率,证明了自己“日本克星”的称号当属实至名归。

而且对于恒大来说,保利尼奥更是不可或缺,本赛季从亚冠小组赛首轮对阵东方开始,保利尼奥不仅场场首发,而且全部打满90分钟比赛,是除了门将之外,恒大本赛季登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不要忘记了,保利尼奥在3月下旬还飞回南美勤王,帮助巴西队连胜乌拉圭和巴拉圭,成为除东道主之外第一支晋级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无论在巴西队还是恒大,保利尼奥已经成为当仁不让的核心球员,他对于球队的作用已经不仅仅在防守端,当进攻队员无法承担起重任的时候,斯科拉里还得靠他“续命”。

阿兰本赛季的表现如同“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高拉特的状态也有所起伏,在斯科拉里仅剩的前场3名外援中,唯有保利尼奥始终保持着上佳的竞技状态。在今年俱乐部的18场比赛中,保利尼奥已经贡献了7球和2次助攻,加上今年代表巴西国家队的2场比赛3球2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甚至比顶级前锋还要优秀。

随着保利尼奥在国家队和俱乐部持续高光,也传出不少欧洲豪门对他求贤若渴,这其中对保利尼奥最钟意的就是德甲豪门拜仁。然而国外媒体的消息一传出,恒大俱乐部以及保利尼奥很快便出面辟谣,如果没有合适的价码,或者找不到保利尼奥的替代者,相信恒大也绝不会轻易放人。对于今年要冲击四冠王的恒大来说,可以没有高拉特或者阿兰,但决不能没有保利尼奥。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