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张恺琳0-2完败出局 止步女单资格赛首轮

法网-张恺琳0-2完败出局 止步女单资格赛首轮

张恺琳(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资格赛的争夺,中国两名选手出战女单首轮,结果率先亮相的张恺琳受困进攻失误过多,连丢两盘3-6/3-6不敌保加利亚的科斯托娃,遭遇一轮游。

1990年出生的张恺琳,去年的世界排名一度来到过生涯最高的103位,不过近来因为伤病的影响,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79位。此前张恺琳曾经两度参加法网资格赛争夺,遗憾的是没有一次闯入正赛。今天她的对手是排名第150位的保加利亚人科斯托娃,两人此前没有交过手,后者的法网战绩更为惨淡,此前4次出战资格赛,都没有拿下一场胜利。

比赛伊始,张恺琳还没有找到进攻状态,多次尝试主动上手进攻却出现失误,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掉,对手连破带保之后3-0领先。来到第4局,张恺琳终于抡出了手感,拿下几个漂亮的制胜分后,本场比赛首度保住发球局。此后张恺琳在力量上的优势得到体现,进攻中往往占据主动,受到压迫的科斯托娃在第7局居然连发两个双误,张恺琳成功实现回破。可惜张恺琳在自己接下来关键的发球局打得有些随意,很快被对手破发,科斯托娃反而是5-3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张恺琳虽然在这局连续救回3个盘点,却在最后时刻依旧没有解决好失误问题,一个正拍进攻下网令对手兑现第4个盘点,以3-6输掉首盘。

第二盘开局和首盘如出一辙,张恺琳进攻中的简单失误让对手轻松实现破发,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宣告失守。随后张恺琳的进攻终于找到准星,在第2局一记反拍直线制胜分拿下破发点,和对手战成1-1平。此后双方的比赛陷入僵持,各保发球局一路战至3-3平。第7局,科斯托娃突然加快回发球节奏,准备不足的张恺琳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在第二盘再度遭遇破发。接下来对手的发球局,张恺琳错过5个破发点令对手完成保发,3-5落后进入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科斯托娃此时在气势上已经压倒了张恺琳,尽管错过了第一个赛点,还是在第二个赛点上等来了张恺琳的切削失误,以6-3拿下第二盘,从而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