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吴迪仅拿3局遗憾出局 资格赛遭遇一轮游

法网-吴迪仅拿3局遗憾出局 资格赛遭遇一轮游

吴迪遭遇法网资格赛一轮游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201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资格赛的较量,中国选手吴迪率先在男单首轮出战,对手是白俄罗斯的乌拉兹米尔-伊格纳提克。结果进攻不在最佳状态的吴迪很快就连丢两盘,以1-6/2-6告负。

25岁的吴迪目前世界排名第217位,是排名最高的中国男单选手,去年他的排名曾经来到生涯最高的140位,创造中国男网的新纪录。吴迪尽管已经三次获得澳网正赛资格,但还从来没有在法网进入过正赛,今天他的对手伊格纳提克来自白俄罗斯,世界排名第149位,此前6次参加法网资格赛没有一次成功突围。此前两人在2015年的宁波有过一次交手,当时伊格纳提克3盘逆转取胜。

今天比赛一上来,两人就在底线展开拉锯,屡次打出精彩的多拍相持。结果吴迪一个挑高球出界,让伊格纳提克率先完成破发。但很快吴迪就在对手发球局进行反攻,连下4分实现回破,两人战成1-1平。吴迪此后多次在进攻占优的情况下出现失误,发球局两度失手,伊格纳提克很快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来到自己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吴迪打得有些随意,一个反拍出界让对手兑现破发点,1-6丢掉首盘。

第二盘开局,吴迪的进攻节奏有所加快,终于在本场比赛首度保住发球局。随后第二个发球局,他又三度挽救破发点完成保发,和对手战成2-2平。来到第6局,吴迪的二发被伊格纳提克猛攻,对手一个接发直接得分,终于打开局面,伊格纳提克破发后4-2领先。接下来吴迪在对手发球局手握3个连续破发点,却一个都没把握住,伊格纳提克保发之后取得5-2的优势,比赛进入吴迪非保不可发球局。此时对手的气势已经大涨,进攻打得积极大胆,首个赛点面对吴迪上网,一记回到脚下的发球迫使吴迪失误,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萨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