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马赛启示录:小德欠缺稳定 德新星前途无量

罗马赛启示录:小德欠缺稳定 德新星前途无量

小德状态仍欠缺稳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ATP罗马大师赛上周末落下帷幕,作为法网开赛之前最后一项重要热身赛,罗马赛的进程对于本届法网的格局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从本届罗马赛中我们都可以看到哪些趋势呢?小德的反弹乏力,兹维列夫的光芒四射,蒂姆的稳扎稳打以及纳达尔的暂时停步都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1.兹维列夫展现光明前景。兹维列夫被广泛看好成为未来的巨星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现在通过这个罗马大师赛的冠军他向世人宣告,自己已经做好了闪光的准备。他成为最近十年来最年轻的大师赛冠军得主,世界排名也首次跻身TOP10的行列,现在兹维列夫不仅已经基本锁定年底在米兰举行的新生代总决赛参赛资格,他在ATP冠军积分榜上甚至高居第四位,完全有可能获得ATP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兹维列夫表现出来的成熟和冷静已经远远超越了他的年龄,看上去他可以在世界最顶尖选手的行列中停留很长一段时间。

2.小德仍需要逐渐找回稳定状态

在罗马大师赛进入决赛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小德保持一盘不失,他在八强战中击败德尔波特罗以及半决赛横扫蒂姆的表现似乎又让我们看到了他过去赛季的统治力,他不断的打出制胜分,而且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得非常好。在接下来的法网赛中,小德将开始与阿加西合作,小德希望能够在这位昔日巨星的指导之下逐渐稳定下来,力争卫冕法网的桂冠。

3.蒂姆逐渐稳定在顶尖红土选手的行列

蒂姆在巴塞罗那赛和马德里大师赛的决赛中连续输给了状态回升的纳达尔,但是在罗马赛的八强战中他成功实现了复仇,尽管在一天之后他在半决赛中被德约科维奇横扫,但是蒂姆用一系列出色的成绩证明自己已经是红土上最顶尖的选手之一。蒂姆身体的健康也令人惊叹,罗马赛已经是他今年所参加的第13项比赛,这证明他已经完全从之前的小伤病中恢复过来,本届法网蒂姆将是最值得关注的选手之一。

4.法网冠军,纳达尔不会唾手可得

现在已经有很多球迷开始提前描绘纳达尔在今年法网完成第10次夺冠的场景了,但是在本次罗马赛的八强战中输给蒂姆,证明如今的纳达尔在红土赛场上也并非不可击败的。这场失利使得纳达尔近期取得的17连胜宣告终结,考虑到他最近一段时间的连续参赛,这样的失利也是可以理解的,现在纳达尔尽管依然是公认的法网夺冠头号热门,但是他和他的球迷都需要明白一点,那就是冠军永远都不会是唾手可得。(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