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德需要人生导师 阿加西可担此重任

ESPN:小德需要人生导师 阿加西可担此重任

小德

腾讯体育讯(文/PeterBodo,ESPN专栏作家),距离我们上一次在赛场上看到几乎无法被击败的德约科维奇,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的时间了,而当欧洲的两项大满贯赛事即将于下周开始的时候,德约科维奇终于在寻找自己丢失状态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他宣布从法网开始自己将会与阿加西进行合作,而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德约科维奇到底是哪方面需要更多的帮助,是他的技战术水平?还是他的人生?

“吸引我聘请阿加西的东西有很多。”德约科维奇在罗马大师赛的男单决赛中被只有20岁的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击败之后表示道:“不管是作为一个运动员还是作为一个平常的人,我对于他都抱有极高的尊重,他对于这项运动的理解难以置信的出色,而从另一个方面看,他的家庭价值观以及他对于慈善事业的奉献都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到我,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

小德的评价无疑是十分准确的,阿加西确实是一位实干家,他对于慈善有着极大的热情,极力提倡给那些处于危险生活中的孩子提供专业的教育,他与格拉芙组建了家庭,格拉芙曾先后获得过22个大满贯冠军,如今处于半隐居的状态。他们拥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是很有希望的棒球运动员。

相比之下,小德也即将迎来自己30岁的生日,但是他目前是一个有些漂浮不定的人,尽管他一直努力将自己描绘成一位实干家和风度翩翩的大使,但是他的私生活依然处于舆论的详细审查中,就在最近,德约科维奇刚刚宣布解雇自己的全部团队,如今陪着他一起四处征战的只有他的妻子伊莲娜(她正怀着两人第二个孩子),他的兄弟马科-德约科维奇以及“冥想大师”伊马兹。

现在我们都抱有的疑问是:也许阿加西对于小德的才能是充满赞赏的,他也理解小德目前的困境,但是他到底会想要多么深入这位塞尔维亚明星的生活呢?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名将如今担任网球解说嘉宾的特雷西-奥斯丁(TracyAustin)对此表示道:“现在看上去小德更需要的是一位生活指导,这个人必须曾处于小德目前的位置。”

而另一个问题是:小德现在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生活导师伊马兹,他提倡的爱与和平目前正深刻着小德的思想,而这与阿加西在看清小德目前困境之后可能采取的措施很可能是有冲突的。双方合作的另一个障碍在于,他们缺乏共同的文化基础,也没有可以共享的精神世界,在看待事情的方式上,阿加西和小德也是截然不同的。

阿加西非常有名的一件事情就是曾经长期将自己的父亲逐出到自己的生活之外,原因是无法忍受父亲的火爆脾气。而小德的家人则完全是另一番模样,他的父母是自己儿子的忠实粉丝,曾因为在一场比赛中过于疯狂的支持儿子而被费德勒怒斥“闭嘴”。

那么阿加西到底应该如何来开展自己的工作呢?这位美国名将拥有一段辉煌的职业生涯,尽管同时代中有很多出色的选手,但是阿加西还是拿下了八个大满贯冠军和一枚奥运会的男单金牌,此外还曾101周排名世界第一的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在1997年,阿加西的世界排名一度跌落到了第141位,评论家都认为阿加西的网球生涯已经完蛋了,但是他却在随后赢得了自己的8个大满贯冠军中的5个。

阿加西将是小德拥有的第二个“超级明星教练”,之前一个是贝克尔,这位德国教练在去年12月离开了小德的教练团队,原因是他感觉到这位塞尔维亚天王已经无法再像以前那样满怀热情的投入到训练中。而现在与阿加西合作,小德可能也会面临这个问题,他应该如何让自己来适应教练的要求呢?

阿加西曾经凭借自己的天赋和表演技巧而以火箭般一样提升自己的名气,而小德曾经也尝试过相同的事情,但是对于小德来说,目前更明智的做法无疑是好好把握自己的比赛,过去六年小德有四年都排名年终第一,如果缺少了前进的动力无疑将是一个大问题,而现在他看上去确实如此,最好的方法无疑就是将这个问题尽快扼杀在萌芽期,而这,正是阿加西可能提供的最大帮助。(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