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勇士让马刺无计可施 圣城想翻盘不现实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三场,勇士120-108战胜马刺,系列赛总比分勇士3-0领先。国内著名篮球专家苏群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苏群:勇士让马刺无计可施 圣城想翻盘不现实

马刺难翻盘

系列赛前两场,马刺连续两次输给对手,在莱昂纳德受伤的情况下,阿尔德里奇表现不佳,备受质疑,这场比赛,双方都有一些球员无法出战,阿尔德里奇还得面对麦基。苏群认为,“如果0-3,从概率上来说,就非常低了。今天所有的重担都放在了阿尔德里奇的身上。马刺今天的球转移的不是特别快,不是特别流畅,他们还是想找阿尔德里奇这个点。加索尔比阿尔德里奇会传,但单打能力,阿尔德里奇要比加索尔更好。”

系列赛第三场,阿尔德里奇上半场的表现并不算好,麦基在篮下拥有着更好的统治力,苏群认为,“麦基他太高,弹跳又那么好。关键是他自打顶撞了奥尼尔之后,就没有人敢开他玩笑。麦基就如同是枝头的那朵花,根是勇士那四兄弟。勇士的特长就是无球和传球做的特别好,防他们最难的就是这一点。”

“马刺如果打不进,勇士就是行云流水的反击。关键勇士今天首发五个人全部都发挥了,今天大麦基成了全队得分最高的人,他如果发挥一半水平,领先的就是马刺队。勇士的死亡五小,是拥有巨大的核威力。勇士在上半场最后的死亡五小,是真正升级版的死亡五小。”

今年的季后赛期间,马刺已经损失了托尼-帕克,损失了莱昂纳德,勇士这边,帕楚利亚今天也因伤无法出战。而双方系列赛第三场期间,大卫-李受伤回到了更衣室。苏群表示,“帕楚利亚在第二场比赛,落地把后脚跟弄伤了,现在就希望双方不要再受伤了。莱昂纳德过去6天一直在尝试,在感觉,他的意思就是,如果腿使不上劲儿,就不能打。”

“马刺大卫李再次受伤,这样他们损失帕克,损失莱昂纳德,损失大卫李。吉诺比利要做好全场打30分钟的准备,主场球迷的声浪,可以给球员更大的信心。今天吉诺比利真的是拿出了GDP时代的状态,每次马刺到了绝境的时候,他都会站出来。”

今天的比赛中,马刺前三节一直没有双塔,最后一节才让加索尔和阿尔德里奇同时上场,苏群认为,“勇士今天人手很缺,但马刺前半段并没有用双塔,不知道为什么。加索尔打得好的那三场比赛,那打得是太痛快了,今天第一节他们让麦基拿到那么多分,闻所未闻。马刺没有用双塔,还是对阿尔德里奇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马刺外线缺少特别明确的得分手,阿尔德里奇今天基本上都是在离篮筐比较远的地方投,离近了,他就会被包夹。马刺前面不用双塔,第四节用双塔了,马刺现在这个大阵容,如果不能控制篮板,就没用了马刺现在这些人,想要连追4场,不太现实,马刺今天已经使出了全力。”

马刺之所以输给了勇士,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无法限制杜兰特,苏群认为,“莱昂纳德没了以后,杜兰特更加无解了,你不知道该怎么防守,这个时候就只能靠吉诺比利了。从第二节末,到现在,杜兰特是一个人统治全场,马刺打得有点没招了。”

“勇士打小个阵容,主要就是靠格林在篮下打,中场休息的时候,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他们减少了对于麦基的使用,勇士还是对自己有信心。”

虽然马刺输球,但老将吉诺比利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谈及马努,苏群表示,“吉诺比利几乎成了本场的最后一张牌了,吉诺比利的头顶,其实就是马刺队的年轮。马刺这么多伤病,和他们过多依赖老将有联系。马刺落后,就落后在了小阵容这里。本来这个系列赛,我们是可以看6场。幸好现在有两支球队都在这么玩,要是只有一支球队这样玩,就不好玩了。”

(格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苏群:勇士让马刺无计可施 圣城想翻盘不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