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云松笑称高位接盘北京女篮 欲助球队保巅峰

张云松笑称高位接盘北京女篮 欲助球队保巅峰

张云松接手WCBA卫冕冠军北京女篮

北京晨报讯(记者 刘晨)张云松昨天正式就职担任北京首钢女篮主教练,并带队进行了首堂训练课。他表示,首次执教女篮,对自己是个不小的挑战。

首钢女篮队员本周刚归队,主力队员几乎都在国家队和国奥队集训,张云松带的第一堂课主要内容以游戏和趣味为主。随后的就职仪式上,首钢篮球俱乐部常务副总谢海田将战术板交到张云松手中,并宣读了女篮国家队主教练许利民的祝福。

接受采访时,张云松坦言此次履新对自己而言挑战不小,“女孩儿的心思更细腻一些,我需要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男孩儿相对方式糙一点,咱们说的简单粗 暴;但是女孩儿可能更讲究方式方法,我觉得之所以我能承担这个任务,也是想挑战一下自己,通过这个工作提高自己的能力。”被问到该狠练的时候能否“下得去手”,他表示:“虽然说男女队各不相同,但是训练的原理是一样的。训练的强度、要求是有共性的,想要出成绩这个都是一样的。我想我的队员们既然有这么高的 起点,也不会轻易去放弃。”

许利民已带队实现了两连冠,张云松笑言是“高位接盘”,“许指导把首钢女篮带到了非常高的高度,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既然接下来这个队伍,作为我来说也有信心能够接上许指导的脚步,把首钢女篮传承发展下去,让球队保持一个强有力的竞争状态。”谈到执教的总体思路,他认为需稳字当头,“我还是希望保持稳定的同时,去发掘年轻球员的力量,保持这个球队的一个长期好势头。”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