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4轮不胜狂丢9球!富力暴露最短板黑马遇瓶颈

腾讯体育5月19日 2-0领先的情况下被国安连追2球扳平,而且还遭遇了对手的压哨进球。被国安逼平之后,富力已经连续4轮不胜,身后的华夏和鲁能只要有一支球队本轮取胜,富力就将被踢下积分榜三甲的位置。但对于富力的考验远未结束,下一轮回到主场还将面对另外一支强队上海申花,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4轮不胜连丢9球,防守端的软肋即便进攻端有着扎哈维也无济于事。

4轮不胜狂丢9球!富力暴露最短板黑马遇瓶颈

富力痛失好局

国安缺兵少将,于大宝、索里亚诺和奥古斯托全部无法出战,让富力迎来打破不胜尴尬的最好机会。而上半场的比赛,富力在工体一改以往被国安牢牢压制的面貌,面对此前的传控流国安,富力的美丽足球让御林军难以喘息。如果不是杨智上半场补时阶段的连续神扑,富力很可能带着领先走进中场休息室。

不过下半场开场后不久,富力就将场上的优势一度转化为胜势,扎哈维和肖智2分钟之内的2粒进球,让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看到走出连续不胜尴尬的希望。然而,面对0-2落后的绝境,何塞的放手一搏反而让富力没有了招架之力。富力全线退防的时候,防守端的软肋就暴露无遗,身材并不高大的张池明居然力压姜至鹏头球得手,而宋博轩进球之前,富力的防线居然将其漏得一干二净。

连续4轮不胜对于实力在中超属于中游的富力来说相当正常,但这也仅仅是富力前几个赛季给球迷留下的印象。本赛季,富力一改以往无欲无求的面貌,一度力压恒大领跑积分榜,而且前3轮比赛保持着防线的清白,面对恒大如果不是郜林的救主,富力很可能就会豪取开局4连胜。随后面对辽足和苏宁,富力先是4-1大胜辽足,做客南京更是2-1逆转了上赛季的亚军,前6轮比赛过后,富力绝对是中超的一匹黑马。

但从主场1-3意外被升班马智诚逆转之后,富力的状态便一路下滑,紧接着以0-3惨败给鲁能,2场比赛丢掉6球。上轮和华夏的较量,如果不是扎哈维的救主,富力很可能遭遇3连败,尽管如此面对缺兵少将的国安,富力的取胜希望也不小。不过无法保住2-0的领先优势,也可以看出富力赛季之初领跑靠的还是赛程上的优势,除了恒大和当时状态跌入低谷的苏宁外,富力遭遇的亚泰、延边、辽足等队都是不折不扣的保级球队。

而且4轮不胜很可能还不是富力的终点,下轮比赛富力又将迎来申花的挑战,这也是富力连遇4大强队的最后一场较量。在已经4轮不胜的情况下,如果富力无法借助主场之利拿下申花,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前景将蒙上一层阴影。华夏和鲁能在身后随时有反超的可能,对于富力来讲争冠从赛季的一开始就被认为不现实,如今争亚冠的形势又极为严峻。

当然,富力的防守是球队的最大顽疾,但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乌索在前场给对手施加压力的情况下,还能掩盖防守的漏洞,一旦被对手形成压制,富力的球门便完全暴露在对手的眼皮子底下。赛季之初的连胜并且城池保持清白,与程月磊的神勇表现有关,不过遭遇的对手实力越来越强,富力的短板也越来越多。黑马外衣已经被扯下,对于富力来说就是脚踏实地去争取一个亚冠资格,而不是在此前外界的“吹捧”之下追求不切实际的目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