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女排预赛朱婷独木难支 河南负上海两连败

全运女排预赛朱婷独木难支 河南负上海两连败

朱婷与队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展开第二日较量。上海赛区,朱婷独木难支,河南女排以0-3不敌东道主上海,遭遇两连败,而上海收获两连胜,三局具体比分为23-25、19-25、14-25。

朱婷在帮助瓦基弗银行拿到世俱杯冠军后,克服旅途奔波,赶到上海跟随河南女排参加全运会预赛,这也是里约奥运会后,朱婷在国内的首个比赛。首场比赛,河南女排面对联赛新科冠军江苏女排虽然失败,但成功抢走一局,朱婷荣膺得分王。此役面对上海女排,河南队虽然整体实力不如对手,但有朱婷在,依然不可小觑。

本场比赛,双方都尽遣主力首发,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张轶婵、杨婕,副攻徐玖菁、马蕴雯,二传季晓晨,接应张磊,自由人王唯漪;河南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朱婷、蔡晓晴,副攻李伟伟、黄瑞蕾,二传胡丹丹,接应樊香郴,自由人仲曼莹。

首局比赛,河南队开局一传波动较大,虽然朱婷的进攻势如破竹,让上海队的拦防没有任何办法,但蔡晓晴、仲曼莹的一传接连失误,河南队处于被动。优势面前,季晓晨成功盘活了全队的进攻,张轶婵打得风生水起,二、四号位接连得分,上海女排一度以21-14领先。被动之下,河南队并不放弃,朱婷拦网建功,四号位和后排进攻连续得分,河南队将比分迫近,关键时刻,河南队只有朱婷这一点进攻,队友进攻隐形,而上海队多点开花,东道主以25-23拔得头筹。

第二局,胡丹丹有意激活樊香郴和蔡晓晴的进攻,在朱婷的掩护下,樊香郴、李伟伟的进攻都有偷袭得分,不过在拦防方面,河南女排的节奏有些跟不上上海,面对马蕴雯背飞,张轶婵的四号位强攻办法不错,好在朱婷比较给力,河南队以18-20紧咬住比分。局末阶段,胡丹丹传球隐蔽性不强,造成朱婷进攻被拦死,而上海队乘胜追击,在打出一波小高潮后,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李伟伟与队友拦网得分,朱婷反击扣球得手,河南女排开局以3-0、5-1领先,王之腾被迫请求暂停。被动之下,马蕴雯背飞稳住阵脚,张磊跑动进攻屡试不爽,上海队打出一波小高潮,以13-10反超比分。中局阶段,朱婷四号位暴力重扣得分,可惜蔡晓晴发球直接出界,上海女排依然保持三分的领先优势。接下来,蔡晓晴一传接飞,樊香郴进攻打出界外,河南队陷入低迷,比分被对手以20-13拉开。局末阶段,河南队没能挽回颓势,朱婷处理球失误,上海女排以24-13拿到赛点,随着朱婷发球出界,上海女排以25-14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河南队,取得两连胜,而河南队遭遇两连败。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5月20日下午16点30分,朱婷所在的河南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北京女排。(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