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回归河南成主心骨 蔡斌:各队都要小心

[摘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赛18日在上海和嘉善同时开赛。上海赛区的焦点之战无疑是,留洋归来的朱婷带领河南女排迎战拥有惠若琪、张常宁 、龚翔宇等多名奥运国手的江苏女排。

朱婷回归河南成主心骨 蔡斌:各队都要小心

朱婷和河南队热身

腾讯体育5月18日上海讯(文/车莉)第十三届全运会女排预赛18日在上海和嘉善同时开赛。上海赛区的焦点之战无疑是,留洋归来的朱婷带领河南女排迎战拥有惠若琪、张常宁 、龚翔宇等多名奥运国手的江苏女排。如今人气最高的几名女排球星的隔网相对,这场比赛也被球迷戏称为“中国女排版三英战吕布”。最终,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江苏队以3-1力克河南,取得开门红,四局比分为25-16、21-25、25-23、25-16。

这是一场让各方都满意的比赛,对于河南队来说,能在小组实力最强的江苏队身上拿下一局,对她们的信心是个不小的鼓舞;而对于江苏队来说,尽管过程还不完美,但是首场取胜是个不错的结果,而对于球迷们来说,一场比赛看全了他们最喜欢的明星,看到了一场如此精彩的比赛,心满意足。两支球队的主教练对这场比赛也都有着精彩点评。

詹海根:朱婷回归 队员有了主心骨

一场被预估为0-3的比赛,河南队在朱婷的带领下,打成了1-3,在联赛冠军身上拿到一局,并且跟对方拼了个伯仲之间,在河南队主教练詹海根看来,已经相当满意。“对队员的表现满意,她们打得非常好,只是某些环节上,还有一些问题,比如发球、一传,队员们很辛苦,打得不错。”詹海根的脸上带着笑意。

可以看出本场比赛江苏队对朱婷的重点关照,在战术追发朱婷,就是为了让她多接一传,分散朱婷的注意力。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詹海根早已想到了这一点。江苏队还是有点怵朱婷?“从她们的眼神上就能看出来。”詹导笑了。

虽然没有获胜,但是本场比赛的过程,显然给了河南队很大的信心。“我们把下面的球都打好就可以了,全力以赴拼下来。”

“朱婷的回归,精神上、气势上、关键球上,使我们其他队员都有了主心骨。”詹海根说道。

蔡斌:拥有朱婷的河南队 各队都要小心

尽管刚刚取得联赛冠军,但是在全运会的赛场,江苏队主教练蔡斌却丝毫不敢掉以轻心。“我早就说过,全运会的比赛是不同的,什么状况都可能发生。”即使被公认为小组最强球队,蔡斌表示依旧很难预测哪三支球队会进入决赛。

点评朱婷的表现,蔡斌说:“今天比赛,她的进攻实力还是有,朱婷不仅在河南队,在中国女排以及世界上的进攻能力大家也是能够看得到,不需要我多评价。”

而对于江苏队自身,蔡斌认为:“今天我们队员打的比较浮,一会好一会差,很正常,这是全运会,我一直说全运会对每个队员的心理都是考验。所以这样一个开场,尽管她们很努力,但是场上还不是很紧凑,有点等。打河南队,觉得对方会失误,但是在河南队不失误的情况下,比较好的阶段,我们自己就有点乱。”

“河南队这支队伍,对任何一支队伍都会有冲击力,不仅是对我们,各队都要小心。”蔡斌笑着告诫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