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留洋提升自身 给母队带来先进理念和视野

[摘要]全运女排预赛,河南女排在首日比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们惊出了江苏女排一身冷汗。

朱婷留洋提升自身 给母队带来先进理念和视野

朱婷代表河南参加全运会

体坛+特约记者兼言报道

全运女排预赛,河南女排在首日比赛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她们惊出了江苏女排一身冷汗。

过去这三个赛季,河南与江苏都未能有交手,究其原因莫过于两队总是不在同一小组,而河南队连续三年未能进入前八名,无缘与江苏交手。双方的上一次交手还需追溯到2013年全运会预赛,彼时成年组河南以0比3不敌江苏,三局比分为17比25,10比25,18比25。而朱婷当时还在青年队,双方也在青年组有所交锋,河南青年队同样以0比3不敌张常宁领衔的江苏队,三局比分为24比26,17比25,12比25。

从赛果来看,过去4年,河南队的实力确实难言出色。即使2014至2016年已经拥有扬名国际的朱婷,河南队仍然多年处在国内垫底位置,究其原因莫过于其他队员成长速度过于缓慢。在刚刚过去的赛季,即使朱婷留洋,河南队也重金请到两位美国国手霍奇和墨菲的加盟,然而球队的整体状态并不太好,甚至出现了一场比赛国内球员只得到9分的局面。

然而在今年全运会对阵江苏的比赛,河南队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前两局比赛河南均大比分领先,并打成1比1平,第三局更是紧咬比分直至局末,仅输两分,虽然最后一局仍然被江苏掌控了局势,但是河南女排的进步仍然可见一斑。要知道,江苏女排可是新科联赛冠军,而且场上7人中有6人均是国字号球员。而河南队仅朱婷一人效力于国家队。

赛后郎平指导也表示比赛的激烈程度出乎意料,河南队在朱婷回来以后球队气势完全起来了。过去这一年,朱婷的进步有目共睹,她的进攻在世界范围都是无解的,昨日江苏也无法给她造成太多压力。而一传防守等地面环节,就这场比赛朱婷的表现可以说是场上两队最好的。

然而留洋这一年,带给朱婷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成长,还有掌控比赛的能力。郎导点评,朱婷学会了在场上把队友聚集到一起,利用自己的经验进行场上指挥、调动。有朱婷的技术能力以及经验分享,河南队的其他队员表现非常自信,接应樊香郴、副攻李伟伟都打出了较高水平。

朱婷留洋这一年,除了自身实力提升,给母队也带来了更先进的排球视野,这无疑是留洋带来的最有价值的一部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