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生为平昌冬奥被禁恋爱 母亲铁律让粉丝欢呼

[摘要]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令羽生能够专心在花滑事业上,母亲下达了“恋爱禁止令”,令不少人对这位体坛的新晋万人迷同情不已。

羽生为平昌冬奥被禁恋爱 母亲铁律让粉丝欢呼

羽生结弦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22岁的羽生结弦早已是日本体坛万人迷,其恋爱话题一直被外界关注。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令羽生能够专心在花滑事业上,母亲下达了“恋爱禁止令”,令不少人对这位体坛的新晋万人迷同情不已。

由于羽生在早稻田大学被留级,再加上要备战平昌冬奥会,母亲禁止他谈恋爱。作为获得追捧的体坛男神,羽生被禁止恋爱反而成为其粉丝喜闻乐见之事。

此前,花滑界人士也透露出内情:“无论是妈妈还是教练,都经常叮嘱他绝对不能恋爱。”知情人称,自尊心相当强的羽生也不想成绩下滑,招外界的口舌,所以基本上是遵照了妈妈的指令,和女生们保持距离。

羽生被母亲禁止恋爱的消息披露后,引来了很多人的同情:“正是无限憧憬爱情的年纪,太可怜了。”、“要做绝对强者,果然要付出不小的代价。”也有一些人担忧:“他不会成为男版的浅田真央吧?为花滑全身心奉献,迄今单身。”

其实,运动员被举止谈恋爱绝非个案。曾几何时,恋爱就是中国运动队,特别是国字号运动队里的高压线。当年白杨、范瑛、李楠、侯英超4名队员因为谈恋爱被国乒除名的事依旧是体育圈的灰色过往。在外界眼中,中国羽毛球队一直是恋爱管理最宽松的国家队,此前羽毛球世界冠军、林丹的妻子谢杏芳在一档娱乐节目中透露羽毛球队恋爱也有条件——羽毛球队有一条规定,只有世界冠军才能谈恋爱。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