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耻辱纪录静待红魔 穆氏曼联将成历史最糟

三大耻辱纪录静待红魔 穆氏曼联将成历史最糟

穆氏红魔一再创造耻辱纪录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本赛季穆里尼奥的曼联已经创下多项耻辱纪录,包括平局太多、进球数太少等,而《邮报》今日指出,在本赛季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可能还会有三项耻辱纪录等着穆氏红魔。

首先是与夺冠球队的积分差距。1990/91赛季,弗格森的曼联落后夺冠的阿森纳24分,虽然那个赛季曼联杀进了联赛杯决赛,还拿下了优胜者杯冠军,但24分的积分差距,却是弗格森不想重提的往事,那也是过去26年,曼联与夺冠球队的最大分差纪录。

而本赛季英超截至到最后一轮比赛前,曼联的66分也已经落后切尔西的90分刚好24分,如果派出轮换阵容的红魔无法在末轮拿下水晶宫,而那边厢切尔西又击败已经降级的桑德兰的话,曼联与切尔西的分差将会超过24分,这也将创造曼联26年的新耻辱纪录。

第二个可能的耻辱纪录则是,如果曼联在最后一轮主场无法攻破水晶宫球门,红魔将会追平自己过去44年的顶级联赛最少主场进球纪录。本赛季曼联在联赛主场一共进了24球,上次红魔在顶级联赛主场进24球还是1972/73赛季的事,而曼联联赛主场进球少于24球的还有2个赛季,分别是1919/20赛季进20球,联赛排在第12位,以及1973/74赛季进23球,惨遭降级。

此外,如果曼联在最后一轮战平水晶宫,曼联将创下自1980/81赛季以来的最多顶级联赛平局新纪录。在36年前,曼联在老英甲主场战平了11次,最终联赛排名第8,而本赛季曼联主场已经战平了10场,还差一场就追平史上最多平局纪录。而曼联曾在1936/37、1938/39和1969/70三个赛季收获9场主场联赛平局,其中在1936/37赛季还惨遭降级。

本赛季曼联在18场联赛主场只赢了7场,过去只有5个赛季录得更少的主场胜利,分别是1893/94赛季(5场)、1892/93、1919/20、1930/31和1962/63赛季(都是6场)。

最后,自从2003/04赛季开始记录以来,曼联本赛季英超还有3场比赛刷新了自己的控球率最低纪录,分别是2017年4月27日0-0客场战平曼城、2016年10月17日客场0-0战平利物浦,以及2017年3月19日客场3-1战平米堡的比赛,这3场比赛,曼联的控球率分别是30.8%、35.4%和36.1%。

归根到底,所有一切都是因为曼联进攻不力导致的,《邮报》嘲讽道,穆里尼奥曾经公开批评阿勒代斯的大巴战术,称那是19世纪的足球,但如今他却率领曼联度过139年历史中打法最难看、成绩最糟糕的一个赛季。

至于穆里尼奥一再抱怨英超赛程的说辞早已让人无比厌烦,弗格森在1999年率领曼联勇夺三冠王时的赛程比现在还密,但依然无碍红魔在三线飘红。而当时曼联三冠王成员布朗则道出了其中的关键:“如果你不断赢球,所有人都踢得非常出色,球队士气高涨,球队就会不断继续赢下去,那就是当时发生的事情,你真的没有多少机会去考虑疲倦或者其他负面因素,你只是想着——我们可以做到!”

但穆里尼奥却不这样看,他一再宣称英超应该为曼联调整赛程,宣称曼联球员无法应付体力和精神上的双重考验,并且最终因此放弃了英超争四,将赌注都压在了欧联。值得注意的是,在1991年被阿森纳甩下24分后,弗格森率领曼联在2年之后,也就是1992/93赛季拿下了他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如今穆里尼奥能做到吗?

(罗马里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