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日视频直播骑士vs绿军东决G2 詹皇冲新里程碑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上午8点30,骑士vs凯尔特人东部决赛第二战开打,骑士目前大比分1-0领先。如果勒布朗-詹姆斯本场比赛送出3次抢断,季后赛生涯总抢断数将追平迈克尔-乔丹(376次),并列历史第二位,他季后赛出场数还将超越斯科特-皮蓬,独占历史第9位。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0日视频直播骑士vs绿军东决G2 詹皇冲新里程碑

绿军众将将再次挑战詹姆斯

比赛看点:凯尔特人能否给骑士一些压力

因为詹姆斯对比赛的统治力和骑士三巨头的整体天赋,凯尔特人要击败骑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已经不能称作爆冷了,更像是天方夜谭。现在我们要看的就是,凯尔特人能否给骑士造成一些压力,全场尽量将落后分差控制在10分以内,保留一定的比赛精彩程度。当然,如果凯尔特人能够赢球的话,他们将创造一个不小的奇迹。

北京时间4月6日,骑士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双方进行了一场争夺常规赛东部冠军的关键战役。在这场比赛中,詹姆斯火力全开,得到36分10篮板6助攻,在场期间骑士赢了32分,帮助球队114-91大胜23分。北京时间5月18日,东部决赛第一场,詹姆斯得到38分9篮板7助攻,骑士最后117-104赢了13分,但他们全场大部分时候领先20分以上,最多的时候领先28分。

比赛的另外一个看点是勒布朗-詹姆斯能否创造新的季后赛里程碑。在本场比赛之前,詹姆斯季后赛生涯抢断数为373次,排名历史第三位,仅次于皮蓬的395次和乔丹的376次。詹姆斯如果在东决第二场送出3次抢断,就将追平乔丹,送出4次就超越乔丹,独占历史第二。在2017年季后赛中,詹姆斯当前有4场比赛送出3次或者3次以上抢断。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伊塞亚-托马斯

在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三巨头时期,凯尔特人是詹姆斯噩梦一般的存在,现在情形反过来了,詹姆斯成为凯尔特人噩梦一般的存在。在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中,詹姆斯24投12中,罚球11投9中,得到38分9篮板7助攻,凯尔特人无人可挡。乔-克劳德甚至不能给詹姆斯造成足够压力,埃尔-霍福德多次被詹姆斯顶住强行上篮得分。

对于詹姆斯来说,放眼整个东部或者联盟,只要他开启季后赛模式,能够阻止他的只有自己,他本赛季季后赛已经连续7场比赛得分达到30+。伊塞亚-托马斯2016-17赛季常规赛和季后赛都打出了巨星般的表现,但和詹姆斯一对比,就显出了小托马斯和超级巨星的差距。在东部决赛第一场比赛中,小托马斯19投7中,命中率为36.8%,得到17分10助攻,在场期间输掉20分,是凯尔特人在场期间输分第二多的球员(第一是克劳德的输22分)。

球队状态:骑士季后赛9连胜势不可挡

骑士进入季后赛以来,第一轮打步行者还有些磕磕绊绊,进攻和防守状态都没有调整到最佳,4场比赛赢分全部低于10分,有3场比赛的赢分还低于5分(包括5分)。但在对阵猛龙的系列赛中,骑士逐渐进入状态,打出在东部一贯的统治力,3场比赛赢分在10分以上,包括2场赢分达到20+,完成对猛龙的横扫。

骑士在前两轮完成横扫过后,东部决赛开打前休息了整整9天时间,但他们的状态没有受到影响,东部决赛第一场完胜凯尔特人,取得季后赛9连胜。反观凯尔特人这边,在和奇才大战7场过后,近5个赛季以来首次杀进东部决赛,球队攻防状态都调整到最佳,但因为整体天赋问题,面对骑士只能全力一搏。

赛前声音:骑士完胜詹皇还不满意

“我不认为我们今天(东决第一场)打得足够好,下场比赛我会更加出色。他们(凯尔特人)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下场比赛肯定会做出一些调整。我现在不知道他们调整的细节是什么,但他们肯定会这样做,我们需要为此做好一切准备。”詹姆斯说。

双方预计先发:

骑士:凯里-欧文JR史密斯、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

凯尔特人:伊塞亚-托马斯、埃弗里-布拉德利、杰拉德-格林、乔-克劳德、埃尔-霍福德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0日视频直播骑士vs绿军东决G2 詹皇冲新里程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