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德比战双方态度迥异 1人恐决定战局

撰文 李旭

在外漂泊了两个多月后,上海申花终于能够重返虹口足球场进行比赛了。而回到主场的第一次露面,恰是本赛季首回合的申城德比。

随着上海上港的崛起,无论从球队实力、球迷数量、德比文化以及比赛火爆程度来说,两队间的对抗已经俨然成为了中超联赛里的第一德比。两队过往几年的交锋中,既出现过红黄牌满天飞的绞肉战,也奉献了一场比赛6记世界波的经典回忆。大赛当前,没有人说出“上海滩老大之争”,但相信谁都明白这场比赛的分量。

虹口只能容纳16000人 有钱买不到球票

由于虹口体育场正处于火宅后的修缮,即便在一个礼拜之前,申花和上港两家俱乐部都不清楚本赛季的首回合上海德比在何时、何地展开。

最终,经过多方反复协商讨论,终于确定虹口足球场作为申花主场进行比赛,但也是加上了不少的限制条件。比赛时间从晚上19点35分改到了下午15点30分;20、21、22上下共6个看台出于安全考虑也将会封闭。

由于关闭了6个看台总计6000余张可供出售球票取消,再加上主客队之间的隔离看台,所以本场比赛,虹口最多只能容纳16000人。这场上海德比真正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不仅没有散票出售,球员以及工作人员的赠票也被全部取消。消减后,客队的球票数量为345张。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一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足协召集申花和上港两家俱乐部就本场德比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一次沟通会议,沪上负责两家俱乐部的媒体记者也受邀出席。鉴于近两个赛季以来,上海德比火爆甚至是充满火药味的场面,相关监管部门也是如临大敌,要求沪上媒体不要刊登可能会激起双方球迷情绪的煽动性的报道。

无论如何,在历经了连续7个客场后,上海申花终于能够重返虹口足球场进行比赛了。从主教练波耶特到球员纷纷表示,回家的感觉真好。

沪上逐鹿:德比战双方态度迥异 1人恐决定战局

瓜林对申花至关重要 进而将影响整个战局

沪上逐鹿:德比战双方态度迥异 1人恐决定战局

申花差点取消公开课 上港备战外松内紧

波耶特入主申花之后,就有人告诉他,球队不擅长打客场。阴差阳错地连续征战7个客场,申花一共取得了3胜1平3负,考虑到输掉的3个对手分别是国安、华夏和恒大,这一战绩是可以接受的。

在外漂泊了两个多月后重新回到“圣虹口”,又是面对同城对手上海上港,申花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上周末打完同建业的联赛回到上海,全队只休息了半天就投入到备战中。按照惯例,申花俱乐部每周中都会安排一次媒体训练课,但这周的公开课原本打算取消,最后在记者的要求下才开放。不过,训练只对外开放20分钟,接下去的内容因为涉及到技战术安排所以全程封闭。素来快人快语、性格耿直的波耶特,对于德比的求胜欲望可见一斑。

上一轮对阵天津,上港取得了本赛季联赛的第一个客场3分。赛后,韦世豪、石柯、傅欢和贺惯留在天津上调国家二队,博阿斯则给其余人放了一天的假。对于这场德比,上港方面表示,这只是整个赛季30轮比赛里的一场。但即便不考虑到“德比”的意义,上港目前在积分榜上紧追广州恒大,此役也是不容有失。

从阵容来看,上港更为齐整,主要球员中只有于海一人有伤在身。不过,上港也有着场外的干扰。胡尔克与黎兵的纠纷依旧没有完结,足协新闻发言人透露,足协将于近日派遣专案组去事发地点调查取证。

上港后卫都带刀 瓜林若缺阵影响大

拥有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和奥斯卡的明星阵容,上港前场攻击力的强大原本就在情理之中。而在对阵天津比赛中,右后卫傅欢打入了全场唯一进球,这也让上港队本赛季的五名主要后防球员全部都有进球入账。

对于这个进球,傅欢透露“自己想好了,冲进去肯定就想要自己射门了。”所以尽管左脚并不是他的主力脚,但依旧打得十分坚决和果断。这和博阿斯赛前找傅欢谈心其实有很大的关系,主教练对弟子说,“希望你能更加自信,脚伤刚刚好,要拿出百分百的状态来。”

在对垒天津之前,上港后防线上的王燊超、石柯、贺惯以及张卫均在本赛季有过建树,张卫还在同首尔的亚冠里打入了加盟上港后的第一个正式入球。刚刚组建的国家二队,三个年轻人石柯、贺惯和傅欢得到征召,无疑是对于上港这条防线的肯定。

如果说,申花的攻击线上有马丁斯、莫雷诺曹赟定、毛剑卿等球员特点鲜明,可以与上港一较高下,但后防线的整体实力显然稍逊一筹。也因此,瓜林的存在与否,对于申花的防守端以及攻防转换影响重大。联赛至今,瓜林无疑是申花甚至是整个中超表现最为抢眼的后腰。

瓜林在与恒大比赛中扭到脚中途下场,赛后确诊为脚后跟跟骨脂肪垫挫伤。俱乐部曾表示,瓜林在建业那场比赛中打封闭也可以上,但最终哥伦比亚还是留在了上海。不过,直到周三进行的媒体公开课上,瓜林也没有出现在全队的合练里。一旦哥伦比亚中场无法复出,韩国中卫金基熙将获得出场机会。

与瓜林一同缺席公开训练课的还有特维斯。据了解,特维斯正在进行积极的康复治疗,但复出还没有明确的日期。不过,马丁斯在过去4场比赛里的表现已经让很多球迷淡忘了阿根廷野兽的存在。

申花的好消息是在同恒大比赛中领受红牌的莫雷诺没有被足协追加处罚,意味着他能够在周末上场。最近几年的申城德比,莫雷诺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