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申花诞生新王者 上港迎抢分良机

【沪上逐鹿】申花诞生新王者 上港迎抢分良机

瓜林成申花新王

腾讯体育5月4日 在刚刚过去的足协杯第三轮较量中,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双双奏凯,晋级下一轮赛事。面对来自中甲的对手,申花和上港都踢得游刃有余,看得出,两支上海球队目前都处在一个不错的状态当中,上港自不必说,申花也逐渐摆脱了赛季之初的颓势。如果延续这样的表现,我们甚至对申花在周末的联赛中“阻击”广州恒大产生了一丝期待,尽管难度极大,但现在的申花,至少展现出了一种良好的势头。

申花诞生新王者

算上对阵丽江飞虎的比赛,申花经历了恐怖的“五连客”,但这还不算完,因为周末他们还要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连续六个客场,其中还有国安、华夏幸福和恒大这三大劲敌,申花赛程之艰难可见一斑。不过,申花却硬是挺了过来,并在与保级球队亚泰和智诚的两场比赛里全取6分,没有在积分榜上掉队。

在申花客场连续作战期间,有一个人可谓功勋卓著,那就是哥伦比亚后腰瓜林。对阵丽江飞虎,瓜林延续了自己近来火热的进球感觉,又为球队贡献了一记世界波。申花连续五个客场比赛,瓜林已经打进了4球,并且还有1个助攻。他和莫雷诺、马丁斯、曹赟定组成的申花前场进攻组合,再现了上赛季曼萨诺执教后期的精彩发挥,申花的精神面貌也为之一振,重新找到了赢球的感觉。

如果说去年还有人对瓜林在申花的作用有所怀疑的话,那么今年瓜林的表现,则完完全全就是一个称职的中场核心。在波耶特手下,瓜林在保留原本在中场组织梳理和传球的功能之外,进攻效率有了更明显的提升,用了不足上赛季1/3的射门数,就取得了相同数量的进球。有赖于瓜林的强势,莫雷诺、曹赟定得以在进攻当中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和自由度。在相对较弱的球队身上,申花的战术打法终于成型,并且踢出了理想中的足球,瓜林可谓功不可没。

登巴巴回归?难

在虹口失火、主场问题悬而未决的背景下,申花却难得的经历了一段连战连捷的风光期,可谓令人惊喜。对申花而言,近期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登巴巴的复出。在土超联赛中,被租借到贝西克塔斯养伤的登巴巴,终于迎来了断腿9个月之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并且打进1球。看着这位昔日球队最佳射手康复后的精彩发挥,或许,申花高层已经开始计划,在夏季从贝西克塔斯回收登巴巴?

考虑到阿根廷外援特维斯在申花的低迷状态,或许众多申花球迷也会支持登巴巴的回归。毕竟,是登巴巴的到来,让当初低迷了许多年的申花第一次看到了复兴的希望。不过,考虑到申花目前的现实,登巴巴回归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但要实现起来,却很难。

首先,登巴巴回归势必要取代一名球员的位置。申花现有的四名非亚洲外援,谁该为登巴巴腾位置?瓜林和莫雷诺当然无法被撼动,前者是中场灵魂,后者则是头号射手。马丁斯?尼日利亚人已经展现了自己高超的效率和巨大的战术价值,波耶特舍不得放走他。那么,登巴巴最应该取代的,也只剩一个特维斯了。然而,如果特维斯在中超连一个赛季都坚持不下去,考虑到他的年薪,将成为中超有史以来最大的转会笑话,申花势必要承担太多的舆论压力。

留下特维斯,阿根廷人或许还有未来复苏的可能;如果登巴巴回归取代特维斯,那么“人傻钱多”这个锅,申花是背定了。因此,尽管申花对外释放的信号是登巴巴希望回归,但他们能否承担登巴巴回归后所带来的新的风险和压力,还是个未知数。

上港迎来抢分良机

相比于申花,上港目前的处境就单纯的多。球队阵容结构清晰、打法清晰,甚至连战绩都很清晰。对上港而言,比赛的目的就是要赢球,而且他们也确实有“永远争第一”的底气。足协杯对阵石家庄永昌,博阿斯用一套主力和替补混合的阵容,顺利获得晋级资格。第一次代表上港出场的卡瓦略,面对永昌阿德里亚诺、穆伦加和马修斯组成的三叉戟,证明了39岁的自己依然是一名值得信赖的中后卫。

在上港后防线经常受到伤病困扰的当下,卡瓦略的这一“表率”,无疑具有重要的意义。在一些竞争力稍弱的比赛中,博阿斯完全可以让奥斯卡和胡尔克这样的核心轮休,因为上港不但有埃尔克森这样的进球杀器去争取胜利,更有艾哈迈多夫和卡瓦略这样的后场双锁,为球队确保一场胜利。五名外援如果调整得当,每个人都能在博阿斯的战术体系中发挥巨大的作用,这正是上港值得称道之处。

未来两轮上港的中超对手都不算太强。主场对智诚、客场对泰达,博阿斯的目标无疑就是全取六分,这也是他们继续保持对广州恒大压力的好机会。博阿斯在刚加盟上港时便承诺,至少本赛季要拿一个冠军,而从目前上港的强势状态来看,博阿斯正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

(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