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瓜帅定义快乐:踢出我想要的足球 而不是夺冠

瓜帅定义快乐:踢出我想要的足球 而不是夺冠

瓜帅称踢出他想要的足球让他更快乐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本赛季英超即将结束,而瓜迪奥拉也将迎来自己执教生涯首个无冠赛季,不过,这名前巴萨、拜仁主帅明确指出,相比起夺冠,球队踢出他想要的足球才让他更快乐。

瓜帅此前已经表示,如果执教巴萨或者拜仁遭遇四大皆空,他已经被炒,而如果在下赛季还不能夺冠,曼城也会炒掉自己。不过,夺冠与否只是跟他的帅位有关,更让瓜帅快乐的却不是冠军。

瓜迪奥拉在天空体育上说:“我的快乐不取决于冠军,当我赢得冠军,我很开心,因为球队踢的是我想要的足球,我很高兴当我的理念被球队执行,就像其他教练一样,我赢得很多冠军都是依据我的战术风格和理念。当我们没能取胜,那是因为我们还不够出色,但我依然为球队踢出我的理念而高兴,虽然那不足以夺冠,现在我们唯一要做的是,我们继续进步,并且展望下赛季。”

在本赛季中段瓜迪奥拉走下神坛之际,很多人都建议瓜帅改变风格来适应英超,但瓜帅强调这不可能:“我知道你们一直在坚持,但我不会改变,绝不可能。为什么我应该改变?我喜欢我的执教理念,教练的唯一权力就是踢他想要的足球,如果你无法击败其他更好的球队,赛后你过去握手,祝贺对方,然后继续进步。”

切尔西本赛季踢得非常出色,很稳定,在禁区临门一脚很强,稳固的防守,热刺也非常优秀,他们都拥有出色的阵容。我们却没有抓住我们制造出来的机会,最好的球队是切尔西,第二好是热刺,但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明显破门机会,你必须要抓住这些机会,但我们没有。”

“当这一幕发生,你很难解决。也许下赛季我们可以攻进更多球,但却在另一方面遭罪。因此我们必须找到平衡,并且稳定。通常来说,如果你有10个机会,你会有更多机会比只有5个机会的对手拿下比赛,而我们已经做到了第一步。曼城的球员很出色,我也做过球员,我知道他们在努力,我很高兴他们的表现,在一个艰难的赛季,在很高的期望中,我们一起经历了困难的时刻,在联赛丢分,在欧冠被淘汰,我很高兴他们的反应,我不会后悔或者抱怨。”

“曼城此前很久没有踢过欧冠了,这几年只有1次突破16强,因此我们需要时间来进步,但现在球队的踢球方式跟我执教的巴萨和拜仁一样,对我来说,以我的方式踢球比夺冠更重要。”瓜帅还强调,热苏斯和阿圭罗能够完美搭档:“我很遗憾(热苏斯)那次受伤,那让我们很受伤,因为我们的前锋并非只能上一个人,他们可以一起上场,毫无疑问,如果他们同时上场,我们会更强。”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