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上海外援现场支持绿军 波士顿都想战詹皇

腾讯体育5月16日波士顿讯(单文强/文)当比赛还有8.6秒时,斯玛特站上罚球线,凯尔特人撤下全部主力,全场掌声雷动。奥利尼克和霍福德激情撞胸,所有人都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赢得了这场伟大的抢七,即将踏上东部决赛的舞台,挑战克利夫兰骑士

“我会至少开心到明天,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分区决赛的机会。”以赛亚-托马斯保持着自己一贯轻松幽默的新闻发布会风格,享受着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胜利。而这场抢七大战的胜利,更是让所有波士顿人得到释放,时隔5年,凯尔特人再度杀入东区决赛。

直击:上海外援现场支持绿军 波士顿都想战詹皇

凯尔特人三军用命,抢七大战击败奇才

抢七大战,是NBA最美妙的几个字。从今天来报道的媒体数量便可以看出今晚比赛的分量之重。赛前三小时,来到北岸花园球馆的媒体签到处,只见今天出席的媒体名单足足有三页纸那么多(平时一般一页半左右),较平时多出了一倍,发放证件的工作人员也由一名变成了两名,就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走进媒体室,工作人员着重提醒大家把包放在椅子下面,由于今天来的媒体比想象的多,需要更多的空间去摆更多的座椅。

赛前球场的各种准备尤为紧凑,球馆早在中午就把全场布置成全绿色的元素,每个座位上都放上来绿色的球迷衫。而在一早的赛前投射训练中,奇才队的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成了媒体的焦点。以往这种训练后的采访只有五到十分钟,而今天早晨,布鲁克斯接受了长达半小时的提问。而一些波士顿媒体的提问更是让布鲁克斯有些尴尬,“斯科特,如果今晚输了,你还会认为今年是个成功的赛季吗?”一脸无奈的布鲁克斯赶忙打断这位媒体“哥们,今晚比赛还没打呢,你怎么就认定我们会输,我们当然还是要赢球啊。”而在赛前,布鲁克斯主教练也没有一味地待在更衣室,而是和球员们一起来到了球场,坐在场边和录像分析师讨论研究着录像。不过当今天有老熟人上前想和布鲁克斯攀谈几句时,一向大度的斯帅今天选择了拒绝,看得出布鲁克斯是紧张的。

今天还有一位中国球迷的老熟人来到了现场,被国内球迷亲切称作“小熊”的上海队外援亚布塞莱,在赛前凯尔特人热身训练时,一个人坐在了替补席后面。亚布塞莱见到腾讯体育也是特别激动,一起聊了几句,“小熊”说这是他第一次现场看NBA抢七,氛围一定会非常棒。在最后也和腾讯体育秀了秀自己今晚的座位,“二层包厢,坐那可以边喝啤酒边看球哦。”而热完身的杰伦-布朗,见到好兄弟亚布塞莱也是分外亲切,两人说说笑笑走进了球员通道。

赛前两小时的主教练新闻发布会,持续的时间也比往常更长。有关两队主教练抢七经验的话题成了主旋律。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虽然年纪轻轻,但其在执教NCAA时期的经历引起了很多记者的兴趣,当接连两位媒体提到当年NCAA那种单败淘汰赛的赛制是否对今晚比赛有帮助时,史蒂文斯却给出了否定的答案。而平时不参加赛前发布会的“白曼巴”斯卡拉布莱恩也罕见出现在了发布厅。斯科特-布鲁克斯面对这个话题,则认为自己的球队在大前天已经经历了一次“必须赢”的比赛,所以显得更为有信心。然而最终的结果证明,还是兵多将广的绿军笑到了最后。

比赛的进程跌宕起伏,凯尔特人从领先到落后再到反超。负责管理九层媒体席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上了年纪的老爷爷们,一向喜怒不形于色的他们,今天也是深受比赛进程的感染,展现了往日看不到的一面。站在我身后的老爷爷在比赛开局阶段,凯尔特人每次进球,都会握紧双拳,喊出一嗓子,当看到我回头时,还招手示意自己有点过激了。在第三节奇才反超比分的那段时间,这位老爷爷甚至一屁股坐到了我旁边的空位,扶着自己的眼镜,像球迷一样,目不转睛盯着比赛,一直等到第四节奥利尼克的三分锁定胜局时,才重回自己的岗位。能让这些老人起情绪变化的事情并不多,但今天的抢七,就是这么个场合。

由于凯尔特人的媒体席在九层,而新闻发布厅则在三层,比赛结束后,通常从九层通往三层的电梯都会被争先恐后的媒体挤得超载。而今天,更多的媒体选择了闲庭信步,拿起手机,拍摄着这场抢七大战赛后第一时间的画面,能在自己的主场结束系列赛,所有人都想再多停留一会儿,享受一下获胜的喜悦。

电梯门一开,负责电梯的小哥兴奋得向每个媒体击拳庆祝。“我说的吧,我们会赢的,我们有挑战詹姆斯的机会了!”从九层到三层的这段路并不够这位小哥表达完所有的激动之情。目送所有媒体走出电梯,他大声的来了一句“大伙儿,44小时后见啊!”

一走出电梯,一阵阵尖叫声再度萦绕在大家耳边。凯尔特人的啦啦队们个个活蹦乱跳,这是本赛季第一次见到啦啦队的姑娘们在赛后有如此显著的情感表露。她们中的大部分人也是第一次有机会登上分区决赛的舞台。“准备好了吗?周三的东部决赛!”负责啦啦队的领队一个个和姑娘们击掌,展望着即将开始的分区决赛。

当所有球员教练结束这组东部半决赛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后,每个媒体的桌上都被塞了一张“波士顿凯尔特人新闻发布”的告示。明天,2017年NBA乐透抽签大会就将举行,手握最大概率抽到状元签的凯尔特人,邀请每家媒体在明天抽签大会后参加,由球队总经理丹尼-安吉亲自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刚刚赢下抢七的波士顿人,能否在明天双喜临门?站上东决舞台,外加状元签机会,为什么不呢?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直击:上海外援现场支持绿军 波士顿都想战詹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