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名90后!国家二队希望在未来 一点却困银狐

腾讯体育5月16日 国家二队昨天已经在天津集结,展开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集训期间,国家二队前后总共进行4堂训练课,并在17日下午与天津权健预备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本期国家二队一共招入了20名90后球员,而且其中一半是符合联赛U-23新政的球员,显然国家二队的组建并不是为了眼前,银狐的设想是为了未来。但不少U-23球员在俱乐部球队的困境同样困扰着里皮,接受采访时里皮就痛批某些俱乐部钻U-23新政的空子敷衍了事。

22人国家二队,20名90后

虽然因为杨旭和徐新有伤退出集训,但补充了泰达的杨立瑜和鲁能的刘军帅之后,本期的国家二队名单仍为22人。除了来自富力的陈志钊(1988年)和肖智(1985年)是2名“老将”外,其余20名球员都是清一色的90后。而这20名90后球员中,除了石笑天(1990年)和李磊(1992年)之外,其余都是93和95(97)年龄段的球员,从名单的组成来看,里皮有意为国家一队储备人才。

恒大的廖力生、王上源;上港的傅欢、石柯、贺惯;鲁能的吴兴涵、刘彬彬,加上绿城门将邹德海8名球员,全部是93年龄段各级国字号的核心球员,从U-19亚青赛到U-22亚青赛,包括仁川亚运会以及奥预赛,这些球员都有披挂登场的经历。

其余10名球员,除了泰达的杨立瑜是97年龄段外,韦世豪(上港)、唐诗(国安)、高准翼(华夏)、刘军帅(鲁能)、何超(亚泰)、刘奕鸣(权健)、邓涵文(人和)、李帅(一方)、姚均晟(梅州)则全部是95年龄段球员。

20名90后!国家二队希望在未来 一点却困银狐

国足二队名单中有20名90后

非U-23球员接受考验,或为12强赛做准备

从22名的名单中来看,不乏曾经入选过国家队的陈志钊、肖智、廖力生、高准翼、傅欢等人,不过除了廖力生、高准翼和傅欢有入选过里皮国家队的经历外,陈志钊和肖智的入选国足都已经是老黄历了。肖智本赛季中超开始后有抢眼的发挥,出场的9轮比赛不仅打进2球还有2次助攻入账,里皮将他挑进国家二队,还是为12强最后3轮做准备,毕竟进攻是目前国足的头等难题。同样,在富力赛季之初的高光时刻中,陈志钊也有不俗的发挥,将其招入也是为了考察他能否出战12强赛。

而这样的情况也同样针对廖力生、高准翼和傅欢这样的里家军“老面孔”。当然,包括其他93年龄段的球员在内,也有同样的机会。傅欢、石柯和贺惯3名上港后卫,本赛季都有进球入账,鲁能的双翼吴兴涵和刘彬彬在马加特麾下并没有年龄上的尴尬(不属于U-23新政球员之列)而失去位置。有点可惜的是,辽足的杨旭虽然首次入选“里家军”,却因伤错过被考察的机会,如果在辽足接下来没有抢眼的表现,或许就无缘12强赛赛场。

新鲜血液?U-23球员部分受限出场时间

国家二队是在里皮的坚持下组建的,目的是着眼于国家队未来建设,是加速国家队更新、补充新鲜血液。虽然有多达10名95后球员入选,不过目前不少球员在俱乐部的位置非常尴尬,大部分中超球队尤其是强队,对U-23新政有些一些应付的味道。韦世豪9轮中超只获得了36分钟的登场时间,除了与老东家鲁能的比赛贡献绝杀一度高光之外,由于上港的锋线上拥有胡尔克埃尔克森武磊,韦世豪难以获得出场机会。

杨立瑜更是被帕切科用来应付新政,除了首轮与鲁能的比赛下半场才被换下外,其余5次出场都在上半场被换下,更有3场的出场时间在10分钟左右,赛季6次首发总登场时间只有180分钟,只获得2次射门机会。鲁能的刘军帅本赛季只得到2次出场机会,不过酷爱使用年轻球员的马加特都是在下半场才将其换下,作为潜力之星,刘军帅未来很可能继续得到这样的机会。

入选国家二队的中超U-23球员中,只有权健的刘奕鸣、华夏的高准翼和亚泰的何超是球队的主力,巧合的是作为后卫刘奕鸣和高准翼本赛季都有进球入账,而何超去年就被提名为中超的最佳新人候选人,一定程度上已经证明过自己。国安的唐诗赛季之初曾得到何塞的重用并且有不俗的发挥,但最近4轮有3场被早早换下,或许与何塞感觉到成绩的压力不无关系。

倒是来自中甲的4名球员,除了一方的李帅9轮只获得了251分钟的出场时间外,包括姚均晟、邓涵文和邹德海在内都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这其中,邓涵文此前就已经接受过里皮的考察,年初的中国杯还送出助攻,这一次又入选国家二队,只要保持目前的发挥,未来必将成为接班人。

一切为了未来

当然,这份22人的大名单中,有能力跻身国足12强赛阵容的球员毕竟是个别人,而且加上部分U-23球员在俱乐部的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组建国家二队还是为了未来考虑。尤其是国足很大可能无法从12强赛神奇出线,这也就意味着出局后,里皮的任务就是要为2019年初的亚洲杯考虑,加上此前的40强赛肩负了亚预赛的任务,12强赛一旦出局,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国足将没有正式比赛可打。

组建国家二队,考察“老将”为12强赛留一手,更大的意义是里皮为了国足的未来而选拨人才。以郑智为首的这批国脚,不少人打完12强赛后能否支撑到下届世预赛还是疑问,从现在开始就挑选新人也是未雨绸缪。在接受采访时,里皮也表示,自己希望组建一支年龄22-24岁而且是有经验的国家队。当然,里皮也没少对部分俱乐部球队不“执行”U-23新政表达不满,可见,只有新政的初衷真正得到贯彻,里皮的愿望才能变为现实。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