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二队集训待遇等同一队 里皮鼓励勇于竞争

国足二队集训待遇等同一队 里皮鼓励勇于竞争

国足二队集结

昨天下午5点,在位于天津河西区的权健俱乐部基地,国家男足二队拉开了首期集训的序幕。虽然这支球队以“熟悉国家队技战术打法、给一队培养‘预备役’”为组队目标,球队并无大赛备战重任,但他们每天的训练和一队一样,只对媒体开放15分钟。据了解,主教练里皮如此安排并非“故弄玄虚”,而是希望二队球员们能在与一队同样紧张的备战氛围中严格自律,排除各种外界干扰。里皮在球员刚刚到队时也鼓励他们勇于和一队队员竞争。

昨天下午4点50分,国足主帅里皮乐呵呵地走进天津权健俱乐部基地,而与他相伴的正是昔日爱徒、权健队意大利籍主帅卡纳瓦罗。在组织国家二队集训的问题上,里皮得到了徒弟的鼎力相助,两人也利用此次集训联络感情、交流业务。

不过,当国足二队训练于下午5点正式开始的时候,现场记者们看到里皮收起了笑容。对他和手下的22名二队球员来说,3天飞行集训时间格外宝贵。中国队在世预赛12强赛中仍有理论上的出线机会,里皮团队也需要保证国家队的人员储备,所以利用这3天时间让22名“预备役”球员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打法,就显得尤为迫切。

训练开始前,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在工作微信群里接到通知,此次国家二队每天集训只有前15分钟对媒体开放,而往往会在集训首日接受媒体采访的里皮昨天也婉拒群访请求。

昨天球队新闻官确认的最有价值信息就是,由于杨旭、徐新有伤在身,国足二队将泰达杨立瑜、鲁能刘军帅两员小将补充征调入队。为什么在这样一次看起来无关痛痒的二队集训中,国足仍与媒体如此保持距离?难道是里皮有意“刁难”记者?北京青年报记者在与部分队内人士沟通后获悉,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据悉,里皮在安排国家队包括二队集训时间表的时候,总会将“媒体时间”和“训练时间”区分开来,尽管此次参加集训的二队球员大多是活跃在职业联赛的年轻球员,但里皮非常希望他们能够把握住机会,至少获得与一队球员公平竞争的砝码。

北青报记者在场地外的基地宾馆门口看到了高高挂起的一条“欢迎横幅”,上面清晰地打出“热烈欢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二队”字样。“二队”这个字眼格外扎眼,当然对广大参训球员来说也会构成有力鞭策。接受媒体采访的权健小将刘奕鸣说,“此次训练以学习为主,也是来习惯一下国家队的技战术要求。”傅欢则说,“我们还年轻,达不到一队的水平和要求,那么就从了解国家队打法开始逐步完成教练的要求。只有在二队有好的表现,才有可能进一队。”里皮实际上也是这样激励二队球员更上一层楼的。

从训练与生活的方方面面严格按照一队标准安排来看,里皮并没有慢待二队。训练开始时还有说有笑的队员们很快就安静下来,陈志钊、肖智、王上源等球员做动作前都不约而同低头整了整训练服衣领,并且望了望绣在上面的队徽,能够感到他们格外珍视穿上这身队服的机会。里皮在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感召每一个队员,但把握机会还需要队员们自己上心。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肖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