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母亲节再现赤子心 感恩明姐:游泳吧!妈妈

[摘要]北京时间5月14日,从小在妈妈的羽翼小长大的孙杨,也在微博上表达对妈妈多年的感恩。

孙杨母亲节再现赤子心 感恩明姐:游泳吧!妈妈

孙杨和母亲合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 在《摔跤吧!爸爸》刷出印度电影在中国的全新票房和口碑之际,母亲节的到来也让观众注意到了里面出现少之又少,却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支撑家人梦想的妈妈。相比之下,从小在妈妈的羽翼小长大的孙杨,也在微博上表达对妈妈多年的感恩。

上午8时30分钟,孙杨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都在称赞《摔跤吧!爸爸》中坚强并内敛的父亲,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不仅有位同样伟大的父亲,而且还有位更为坚定并执着的母亲。

我练游泳是个偶然,但在明姐的“逼迫”下登上世界之巅却是个必然——因为太苦,我想过放弃,但她却从来不曾动摇;因为太累,我想过“见好就收”,但在她的概念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明姐对我要求很高,对自己要求更高——从小至今,在我训练的时候,你一定在水池边见过她;在我比赛的时候,你一定在看台上见过她。她不是我的影子,而是我始终不变的坚强后盾——里约奥运会时,她忍着胆结石的剧痛为我煲汤;全国冠军赛时,她每天为我的比赛都要忙碌到凌晨……金牌不是土里长出来的,但有了明姐的全心全意,我没有理由不拿金牌。

谢谢您,明姐,我坚强并伟大的妈妈。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吉祥如意!

游泳吧!妈妈”

字里行间,孙杨对母亲多年不辞辛劳力顶半边天的肺腑之言赤子之心可昭日月。

孙杨母亲节再现赤子心 感恩明姐:游泳吧!妈妈

作为前浙江女排主力,如今在大学担任体育系教授的杨明,在母亲这个角色中还包含保姆甚至教练的多重责任。即便在别人眼中,她对孙杨的保护过重,出名难缠,可这又如何—在孙杨眼中明姐一定是天下最好的母亲。

粉丝们也纷纷称赞如此有孝心的大白杨:

有千言万语仅化作一句祝福:“母亲是荫庇子女的大树,留下的是无尽的爱。谢谢杨妈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孙杨,祝福阿姨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也有对明姐多年的辛苦报以致敬:“孩子是母亲一辈子精雕细琢的最好的作品。从小到大,没有明姐亦是严父又是慈母的爱,就不会有今天在世界泳坛上大放异彩的大白杨。一路走来,我们见证着你从稚嫩走向成熟,但妈妈还是那么的美,岁月让黑发染上银丝,让皱纹刻于脸颊,却都是爱与陪伴的真实佐证。”

也有对微博更新一向不勤的孙杨继昨天透露了改进出发技术,全力备战7月份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之后,第二天又来福利的喜悦:“哥哥连着两天发微博 我要幸福地晕过去了”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