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要改出发技术! 学刘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摘要]北京时间5月13日 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在微博上曝料最新消息的孙杨,今天中午将最新的三张在出发台训练的照片放上网之后,按图索骥,却从摄影师的微博中发现了他正在改“出发动作”这一情况。

孙杨要改出发技术! 学刘翔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孙杨微博晒训练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 已经有段时间没有在微博上曝料最新消息的孙杨,今天中午将最新的三张在出发台训练的照片放上网之后,按图索骥,却从摄影师的微博中发现了他正在改“出发动作”这一情况。

今天中午13时,孙杨在发了这样一条状态:“很久没出现了……默默地吱一声:大家还在吗? 感谢摄影师”

所配三张图分别是双手叉腰站侧站在出发台前、立正站在出发台上和做准备出发动作,本以为只是三张平常的训练照,但孙杨却特别感谢并@了摄影师,而摄影师也在随后回复:“加油弟 其他的不多说”,让人不禁好奇是怎样的摄影师如此深得大白杨之心。

而打开摄影师的微博后,发现他就是央视游泳专项记者冯旭,而他在11日也发布了一条微博,总共四张图片里,前三中与孙杨的相同,但第四张却是孙杨和另外三位工作人员围着一台疑似进行数据采集分析的电脑的照片。而仔细看其中的文字,则茅塞顿开:

“白杨改出发动作,这不是简单的事情,多年的习惯要慢慢来磨,要时刻提醒自己。但为了成绩的进一步提升这也是必须要做的。教练员,科研人员也付出巨大努力。cctv5体育新闻近日将制作相关专题报道 ​​​​”

由于只有一张做出发动作的静态照片,目前尚不清楚到底有何技术细节的调整,一切亟待相关专题解惑。而有粉丝这样欣喜的回复:“所以我们杨出发会得到改善吗[偷乐][偷乐]谢谢旭哥分享新鲜杨 杨哥加油[好爱哦][好爱哦]”

不过正所谓由屋及乌,中国前跨栏名将刘翔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曾在2011年将自己传统“八步上栏”的技术改为当时已经在其他国外强手中流传开来的“七步上栏”,虽然最初改技术消息一出时流言四起,有人看好有人泼冷水,而刘翔则坦言仅仅是为了挑战自我—之前所掌握的技术对于成绩提高没有太大空间,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必须要做出改变—事后证明,改技术是成功的。

由此可以推断,孙杨改出发技术也是为了能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毕竟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孙杨已经25岁,虽然处在黄金年龄,但在4月中旬的全国冠军赛,首次在正式比赛中尝试100-1500米5个项目“全负荷”参赛的他,已经将摊子铺的更大的同时,肩上的担子也更重。

可这种改技术到底是牵一发而动全身,效果究竟如何,还需要实战才能知晓。那么2个月后的匈牙利布达佩斯世锦赛自然是最佳时机,孙杨究竟将以怎样更先进的出发技术迎战,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