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腾讯体育5月13日 北京时间15时30分,2017中超联赛第9轮,辽宁开新坐镇主场以2-1力克重庆力帆从而拿到近6轮首胜,反观重庆力帆则遭遇联赛2连败。第8分钟乌贾接阿萨尼传球凌空扫射得分,第59分钟丁捷反戈老东家为力帆打入一球,第69分钟詹姆斯为辽足罚入点球。

比赛焦点

辽足夺近6轮首胜:从联赛第4轮至第8轮,辽足仅仅拿到了2平3负。不过时至本轮,辽足在主场力擒力帆,从而拿到了近6轮首胜。目前辽足以2胜4平3负积10分位居中游。

辽足主场逢力帆不败:此役战罢,两队在联赛中交锋场次扩大至13场,辽足拿到了7胜3平3负。值得一提的是,辽足在主场逢力帆时取得了6胜1平的不败战绩。

辽足85%进球源于定位球:赛季至今为止,辽足在联赛中累计打入13球,而在这13粒进球当中,有11球是利用定位球打入的,占比高达85%,该项数据在联赛中列榜首。

力帆遭遇联赛2连败+4轮不胜:力帆在接连输给建业以及辽足之后,遭遇联赛2连败。同时在联赛中,力帆也已经是连续4轮不胜了。目前力帆以2胜4平3负仍积10分。

丁捷郑涛反戈旧主:在本场对决中,力帆主力右边卫郑涛以及主力后腰丁捷均曾效力辽足多年。故而本场比赛,郑涛丁捷均是反戈老东家。此役,丁捷打入了一球,不过丁捷在破门得分后没有庆祝,至于郑涛则送出点球大礼。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詹姆斯庆祝进球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力帆反击,刘欢沿右边路带球突破并在摆脱防守之后横传中路,卡尔德克及时跟进在禁区外迎球起右脚远射,石笑天在门前将球抱住。

第8分钟,詹姆斯在前场偏左侧为辽足赢得任意球,杨宇主罚将球传至禁区中路,阿萨尼飞身跃起抢点用脚后跟轻巧一垫将球垫到门前,乌贾突然前插胸部停球随即起右脚凌空扫射建功,辽足取得1-0。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乌贾进球回放

第14分钟,马林分别启用倪玉崧、胡延强换下了膝部受伤的杨旭、U23球员孙兆靓。第18分钟,郑涛前场右边路得球送出传中球,郎征在门前将球顶出禁区,彭欣力在弧顶处将球回敲给费尔南多,费尔南多迎球起左脚远射将球打偏。第20分钟,力帆反击,丁捷带球沿右路突入对方禁区,埋伏在中路的卡尔德克抢在丁捷射门前完成了一脚抢射,不过皮球偏门而出。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杨旭受伤被抬下场回放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辽足换人回放

第28分钟,刘尚坤在前场左边路得球送出斜长传,乌贾在禁区边缘头球摆渡,倪玉崧在弧顶处将球传给了身旁的詹姆斯,詹姆斯将球卸下随即起左脚远射,皮球擦柱而出。第44分钟,詹姆斯中圈得球送出直塞,乌贾、胡延强皆高速前插,邓小飞弃门出击冲出禁区解围时将胡延强铲倒,辽足拿到任意球,阿萨尼主罚射门击中人墙弹出,詹姆斯补射,皮球稍稍高出横梁。半场结束,辽足1-0。

第59分钟,力帆后场断球后策动反击,彭欣力中场得球送出直塞,丁捷高速前插接应带球沿右侧突入禁区起右脚抽射远角得手,力帆1-1追平比分。值得一提的是,曾效力于辽足的丁捷在破门后拒绝庆祝。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丁捷进球回放

第62分钟,詹姆斯在中圈从丁捷脚下将球断下随即发动反击直塞弧顶处,乌贾前插接应晃过刘宇后起脚捅射,皮球越过弃门出击的邓小飞滚向了空门,米洛维奇及时退防在门前将球解围出底线。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米洛维奇解围回放

第69分钟,石笑天禁区内大脚开球,乌贾在前场中路高高跃起抢点头球摆渡,詹姆斯及时前插将球卸下随即带球突向禁区,郑涛在追防过程中防守犯规将詹姆斯踢倒,詹姆斯摔倒在禁区内,主裁判判了点球,随后詹姆斯主罚点球命中,辽足2-1。从慢镜头回放来看,郑涛犯规地点在禁区边缘处,点球判罚值得商榷。最终辽足以2-1取胜。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詹姆斯倒地回放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詹姆斯罚点回放

数据分析

辽足2-1力帆夺近6轮首胜 丁捷反戈詹姆斯点杀

通过临场比赛进程可见,力帆在场上是占据优势的一方,辽足能够取胜得益于他们在进攻端效率更高。在控球率上,辽足以37.4%-62.6%落后于对手。在抢断数据上,辽足以7-13落后于对手。任意球数据方面,辽足以14-22依旧落后。至于在射门方面,辽足全仓11次射门2次打正攻入2球,力帆则全场14次4次打正攻入1球。

赛后声音

力帆主帅张外龙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很可惜,这场我们又因为两个定位球丢分。我觉得定位球怎么吹是裁判的能力,我尊重裁判判罚。这场球我们非常担心的就是定位球,之前定位球我们丢了很多。今天先是对手一个前场任意球得分,接下来又是一个点球得分,可以说在客场失分非常可惜。”

辽足主帅马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赢了一场比赛还是非常开心的,这得益于全队的拼搏和努力。做得好的地方是全队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我们虽然整体实力不行 ,但还是给对手足够压力,打出了战术体系,战术风格。”

双方阵容

辽宁开新首发阵容:

门将:28-石笑天;

后卫:17-王亮、5-郎征、21-阿萨尼、31-刘尚坤;

中场:33-孙兆靓(U23)(14分钟,11-胡延强)、30-吕伟、6-杨宇(69分钟,8-张野)、12-詹姆斯;

前锋:18-杨旭(14分钟,32-倪玉崧)、9-乌贾;

重庆力帆首发阵容:

门将:1-邓小飞;

后卫:4-郑涛、9刘宇、15-米洛维奇、19-刘欢;

后腰:8-丁捷、10-彭欣力;

前卫:32-费尔南多、33-南松(U23)(72分钟,16-王维成)、11-吴庆(80分钟,18-徐洋);

前锋:27-卡尔德克;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