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杨旭:国家队很重要 但帮辽足保级才是第一位

重回辽足,杨旭改变的不仅是球衣号码,为了球队整体战术,杨旭的场上位置也改变了。作为曾经的国足主力中锋,杨旭多年来的任务都是摧城拔寨,完成最后一击,不过在今年重回辽足后,主帅马林似乎有意将“杀手”杨旭改造成“蓝领”,近几轮联赛,杨旭更多地出现在了后腰位置,而且防守任务不轻。

杨旭:国家队很重要 但帮辽足保级才是第一位

杨旭与梅方拼抢

在外援把持中超锋线的情况下,马林打造的新位置确保了杨旭的出场时间,这对杨旭保持比赛状态很有帮助,但位置后撤却也令杨旭远离了对方球门,而国足教练组一度传出话来:只要杨旭进球立马召回国家队!

一边是俱乐部战术需要位置后撤,一边是只有进球才能重回国足,杨旭被夹在了中间,但杨旭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却并未过多纠结,“马导对我的期待很高,所以自己要努力适应新角色。国家队的事还是不要考虑太多吧,如果自己的表现足够出色,无论打哪一个位置,相信都能重回国足。”

杨旭期待用好的状态重回国足,而前不久入选国家队二队就是个开始,国足主帅里皮更是殷切期盼着那个最好的杨旭回归,而这一切都要从联赛表现开始。

明日下午,辽足将在中超第九轮主场迎战重庆力帆,这是一场价值6分的保级大战。对于这场较量,辽足极为重视,目标也直指3分,而杨旭也已经做好了准备。

辽沈晚报:球队已经五轮不胜,个人和球队的保级压力大吗?

杨旭:压力肯定有。球队目前只赢了一场比赛,大家能看到,今年保级的形势很严峻。不过在马导的带领下,球队会按照自己的想法和部署打好每一场比赛。

辽沈晚报:想赢球就得多进球,但最近几轮辽足锋线似乎遇到了进球荒。

杨旭:一个队的进攻不光是前锋的问题,而是要依靠整体的发挥。今年好的方面在于我们每场都会取得进球,但是我们每场也都有失球,这就说明了我们为什么不赢球。如果我们防守做得更好的话,1:0就足够拿到3分了,不过防守也不是后防队员的问题,也包括中前场队员,因为我们是一个整体,进球要通过整体配合,防守也要通过整体。

辽沈晚报:从中锋改打前腰,甚至是后腰,感觉适应吗?

杨旭:马导跟我聊过很多次,我现在首要任务是服务于全队。进球是一方面,但更多地还是要参与到防守和进攻组织中,毕竟现在辽足与我在的时候不一样了,那时候都是熟悉的队员,整体能力很强,现在辽足是一支保级球队,我们还是要扎实一些,放下姿态,融入球队,成为球队重要的一分子,而不是站在球队之上。

辽沈晚报:与三个前场外援磨合得怎么样?

杨旭:没有什么问题,在场上都会有一些配合。辽足不是强队,每场比赛可能只会有不多的闪光点,所以我们需要把握住这种机会。其实我们每场都有进球的机会,但是有很多没把握住。

辽沈晚报:之前跟你说了只要进球就能重回国足,但从你现在的位置看却比较困难,里皮想要的是踢中锋的杨旭。

杨旭:还是那句话,马导找我谈过,原来作为前锋球员,对进球很渴望,但马导跟我说,现在我不能急,欲速则不达。现在就是要做好自己,做好现在的本职工作

辽沈晚报:明日对阵重庆力帆,目标就是3分吧?

杨旭:重庆队是我们的保级竞争对手,所以我们在主场肯定想要拿3分。不过重庆队本赛季打得很顽强,也有很多有特点的球员,比如“小摩托”,还有从我们辽足过去的丁捷都是很好的球员。希望自己能帮助球队顺利拿下比赛。

辽沈晚报:国家二队就要集结了,里皮也正在等着你,做好准备了吗?

杨旭:我之前说过,对于目前的国家队,我只是个新人,我现在想的更多的是辽宁队,要为辽宁队完成保级重任,这才是第一位的。不过国家队也一直在我的心中,因为那是每个职业球员都渴望的荣誉。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高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