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粒丢球中超最多 “最糟防线”成辽足致命伤

腾讯体育5月9日 2017赛季中超联赛前8轮,辽宁沈阳开新队先是经历了开局1胜3平四轮不败,随后便遭遇1平3负四轮不胜,排名一路下滑,目前只比排名倒数第二的延边富德多出一分,保级形势严峻。辽足最近表现糟糕的主要原因是防守不佳,截至目前的15个丢球是16支球队中最多的。正如主教练马林今天所说:“在个人能力有限的情况下,辽足必须通过整体防守来扎紧篱笆墙,只有丢球数降下来了,才能增加我们的获胜几率。”

15粒丢球中超最多 “最糟防线”成辽足致命伤

辽足防守有待提高

前八轮联赛,辽足打进了11粒进球,而且是场场有进球,在16支球队中名列第七位,这样的攻击力对辽足这样一支实力有限的球队来说,已经是相当不错了。辽足的攻击力虽然不俗,但后防线的表现则十分糟糕,辽足目前总共丢球15个,同样是场场丢球,在所有球队中是丢球最多的。全队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的进球,只有在主场面对目前排名倒数第一的江苏苏宁时转化为了胜利,另外七场比赛,糟糕的防守让球队是非平即负。

本赛季,后腰孙世林、中卫杨善平和右边后卫郑涛三名中后场绝对主力的离开,对辽足防守影响很大,这也是球队开赛以来丢球数量一直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虽然此前效力于北京国安多年的前国脚郎征今年加盟球队出任主力中卫,但他显然与球队的磨合还有问题,甚至出现过两次致命失误。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22岁球员王峤此前一直首发,但这位小将在经验和能力上略显不足。王亮也经常出任右边后卫,不过这位球员的正面防守能力不足,比赛中多次出现防守漏人的情况。至于后腰位置,主教练马林先后派上了倪玉崧、吕伟等人,甚至经常让中锋杨旭后撤改任后腰,但从几人的表现来看,还无法顶替孙世林离队后留下的空缺。

面对糟糕防守的现状,马林认为:“几名主力离队后,辽足的整体实力和个人作战能力都有一定欠缺,这是丢球过多的主要原因。特别是出现了一些低级失误丢球,这很不应该,但这也是我们要交的学费,毕竟今年出任主力的一些球员原来很少有中超联赛的出场机会,现在打上主力,对他们也是一种磨练。目前来看,辽足要想加强防守,还是要用整体弥补个体的不足。特别是训练中一定要加强整体攻防练习,包括前锋在内的所有球员都要参与到防守中,把对手的传球空间尽量压缩,只有这样,才能够限制对手的进攻。我觉得随着比赛的深入,我们的防守会有起色。”(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