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外龙:吴庆就是重庆之宝 战辽足右后卫换人

腾讯体育5月10日 今天下午,重庆当代力帆在洋河备战周末客场对战辽宁宏运的比赛。训练结束后,张外龙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面对即将来临的比赛,球队已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在陈雷受伤过后,球队的也将启用辽足旧将郑涛作为右后卫。

张外龙:吴庆就是重庆之宝 战辽足右后卫换人

张外龙

谈到周末的对手辽宁队,张外龙认为对手也跟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加强,“辽宁也引进了新的队员,在进攻方面也有所加强。比起去年的话,他们的攻防做得更好一些,我们也比去年在攻守上更安全,更有进步。虽然是客场,我们的队员准备也做得非常好。”

辽宁队跟河南差不多,也比较擅长踢防守反击,结合上周输给河南的比赛,张外龙认为球队还会进行不断的反省,“对河南的比赛,除了开场的20分钟,刚上去我们没有掌握好比赛的节奏,在定位球上的丢球过快。其他的在数据上,在这场比赛中我们都做得很好。队员现在是更加知道了,也在不断的反省,给对方反击的机会主要是自身的失误,现在队员在不断的反省。”

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陈雷受伤下半时就被换下。今天在训练场上,只看到陈雷在单独进行恢复训练,提到他的伤情,张外龙表示根据队医的诊断,他至少需要2周的恢复时间,郑涛也将顶上他的位置,“所有的队员都根据我们的技战术要求做好了准备,陈雷的位置,那天郑涛也上场了,跟队员也有很好的融合。”

周一国青队与乌拉圭的比赛,重庆当代力帆的南松和姚道刚都前往西安参赛了,其中姚道刚首发打了80多分钟,南松则下半时的时候替补出场踢了一段时间。对于两位队员的比赛,张外龙表示有所关注,“比赛看了,但没有全看,这两名队员还在不断的提高。姚道刚在国青队踢的位置跟在俱乐部踢的位置是不一样的。根据球队的位置需要,姚道刚接下来也会有机会的。”

球队的两个边前卫位置上,一直使用的吴庆和费尔南多,其他的队员,像预备队比赛表现非常好的冯劲,暂时还没有太多的机会。“在两个边路,我们已经是用的最好的队员了,谁能换费尔南多和吴庆呢?”

尤其是提到球队的队长吴庆,张外龙觉得吴庆就是重庆的宝贝,希望吴庆能够踢到40岁。“现在吴庆已经是射手榜第一的,又有助攻,进球。37岁的队员,在场上那么玩命,还有比他更好的队员吗?他是重庆的宝贝,是重庆的神。希望他能够一直踢到40岁。对重庆来说,吴庆是非常重要的队员。同时他的人品也非常好,这样的球员需要大家把他激活。”

卡尔德克近期虽然没有进球,但张外龙否认他的状态不好,而是在球队起到了他应该有的作用,“我们不能没有理由,没有分析的情况下就说他的状态不好。”

虽然卡尔德克没有进球,但通过他的扯动,给其他队员更多的机会。尤其是在中超目前已经非常了解卡尔德克和费尔南多的情况下,张外龙认为球队的进步来源于其他球员知道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了,“对手都仔细研究了小黑和阿兰,对他们的防守非常严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其他的队员,知道该做什么,所以才有了米洛维奇,南松,丁捷等其他队员的进球。去年刚来的时候,其他队对他们不了解,所以他俩进了很多球。今年其他球队对他们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但这个针对性的防守也激活了我们的其他球员,这对我们来说反而是一个优势,足球这种场上的随机应变是非常重要的,卡尔德克和小黑在场上的随机应变是非常快的。”

(田亦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