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6:30视频直播女排世俱杯 郎平解说朱婷比赛

前瞻:瓦基弗战东道主防波动 朱婷率队争全胜

朱婷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2017年国际排联女排世俱杯在日本神户继续进行,瓦基弗银行将迎战日本久光制药,无论个人强攻能力、网口争夺,朱婷的球队都占据上风,取胜悬念不大,主教练古德蒂很有可能在确保胜利的情况下安排朱婷等主力休息。今天下午16点30分,腾讯体育将为您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将为广大球迷带来精彩解说,敬请关注>>

作为2013年的赛会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在本届世俱杯表现得可圈可点,小组赛首轮面对俄罗斯豪门莫斯科迪纳摩,朱婷攻防两端表现出应有水准,接应斯洛特耶斯更是挺身而出,帮助球队直落三局,取得开门红。

小组赛第二轮,瓦基弗银行迎战巴超和南美俱乐部双料冠军、名帅雷岑德执教的巴西劲旅舒耐女排,前两局,瓦基弗银行在网口牢牢压制着对手,把巴超MVP德鲁西拉拦得披头散发,虽然第三局因为松懈丢掉一局,但第四局瓦基弗银行及时调整,最终以3-1胜出,取得两连胜。

由于莫斯科迪纳摩以3-0击败了久光制药,因此两连胜的瓦基弗银行已经提前一轮晋级四强,但为了确保小组第一,避开B组风头正劲的瑞士苏黎世,瓦基弗银行还需在小组赛第三轮战胜久光制药,从而以小组头名的成绩出线。

久光制药女排是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因此相比几个洲际冠军和外卡球队,她们的整体实力相对来说偏弱一些。久光制药的前任教练中田久美和郎平以及中国女排的关系不错,这位铁帅如今已经成为日本女排的主教练,将在新的奥运周期与郎平隔网而对,这也是世界女排排坛难得出现两个女性主教练。

久光制药女排由日本新老国手组合,边攻手新锅理纱是日本队夺得伦敦奥运会铜牌的主力,伦敦周期是日本队MB1战术的重要执行者,这位攻手技术全面,是日本女排继木村纱织后,又一位全面主攻。石井优希代表日本女排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她擅长打点打线,小球技术比较出色,但强攻硬实力还需加强。

除此之外,久光制药还拥有边攻手野本梨佳,副攻岩坂名奈、水田祐未,二传古藤千鹤,自由人沪江真奈等本土球员,为了弥补副攻的高度,久光制药引进了波兰外援托卡尔斯卡,本届世俱杯,她的发挥一般,这一点并没有帮助球队在拦网和进攻带来多大转变。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头号球星长冈望悠因伤缺阵,这在一定程度上将削弱其边攻火力。

整体来说,久光制药女排这套阵容强攻比较疲软,突破能力有限,这也是她们之前很难从小组赛突围的关键所在。因此,这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只要正常发挥,取胜难度不大,考虑到后边的比赛更为关键,主教练古德蒂很有可能在确保拿下比赛的情况下,安排朱婷等主力进行轮休,或者提前下场休息,毕竟“好钢要用在刀刃上”。(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