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两战世俱杯两获铜牌 第三次必将超越自我

[摘要]今年第三次出战世俱杯的朱婷,如今已经凭借自己上佳的表现,帮助球队在小组赛中豪取两连胜。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世俱杯,全称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是以各国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一年一度的排球比赛。每次有八支队伍参加,比赛采取传统的小组赛+淘汰赛赛制。今年第三次出战世俱杯的朱婷,如今已经凭借自己上佳的表现,帮助球队在小组赛中豪取两连胜。

朱婷两战世俱杯两获铜牌 第三次必将超越自我

朱婷帮助球队豪取两连胜

世俱杯的看点在于比赛真正打破了国籍和地域的限制,世界超一流的球星可以通过交易,跟随自己的俱乐部征战赛场。而真正的豪门俱乐部,可以将最顶尖的教练、球员和团队收入麾下。简而言之,世俱杯就是一个将全部“梦幻阵容”兑现成现实的舞台。

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队是2013年的世俱杯冠军,而那届比赛的第三名是广东恒大女排,当时郎平率领的球队在半决赛中正是输给了瓦基弗银行队,朱婷当时就在恒大队中。

2013年恒大的世俱杯阵容堪称豪华,朱婷、沈静思、杨珺菁、曾春蕾、张娴、徐云丽、惠若琪都在队中,此外还有美国的福赛特、霍奇以及意大利的古伊吉,沈静思还是当届赛事的最佳二传,最终五场比赛后获得季军。

2016年世俱杯是朱婷参加的第二次世俱杯,本次东家换成了瓦基弗银行。最终,球队战胜苏黎世队获得季军,这也是朱婷时隔三年再次获得世俱杯季军。在赛后的评选中,朱婷以五战103分进攻得分77分的优异战绩,获得最佳主攻奖。伊萨奇巴希的塞尔维亚接应博斯科维奇,获得本次比赛的MVP。

此前女排世俱赛个人得分最高纪录,是2015年乌克兰选手莱赫柳科代表瑞士苏黎世的93分,其次是2014年俄罗斯名将加莫娃代表迪纳摩喀山时也曾得到85分,第三就是朱婷在2013赛季代表广州恒大时征战世俱杯获得的80分。

作为女排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双料MVP,朱婷在这次世俱杯上的表现非常抢眼,但无奈她的队友给她的支持不够,该队最终半决赛输给后来成功卫冕的伊萨奇巴希,遗憾无缘决赛。朱婷最终103分的优异战绩,创造了世俱杯历史新高。朱婷在小组赛与瑞士苏黎世队的比赛中单场独得31分,列世俱杯单场得分历史第二位(最高纪录是2014赛季喀山俱乐部的叶卡捷琳娜创造的单场34分)。

朱婷已经成为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21世纪初中国体育的三大体育人物均已退役,如今朱婷或者说是国际婷已经用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配得上成为新时期中国体育的领军人物。朱婷做到了,她是英雄,是偶像,填补了中国职业体育巨星匮乏的空白。可以说, 每一届世俱杯对朱婷来说,都是开创历史的参赛,第三次再战世俱杯,朱婷还会有怎样的奇迹,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在日本神户。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