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做客腾讯解说朱婷比赛 师徒情深女排佳话

[摘要]5月12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将做客腾讯体育,为广大网友解说瓦基弗银行与久光制药的比赛,用另一种方式为爱徒助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将做客腾讯体育,为广大网友解说瓦基弗银行与久光制药的比赛。今年欧冠,郎平曾远赴意大利,现场为爱徒助阵,这次世俱杯,郎平将在后方解说朱婷比赛,用另一种方式为爱徒助威。

郎平做客腾讯解说朱婷比赛 师徒情深女排佳话

郎平与朱婷师徒情深

郎平用特别方式助阵朱婷

郎平与朱婷师徒情深,爱徒进入国家队初期身体单薄,急需营养,郎平自费从国外购买蛋白粉,为朱婷补身体;郎平手术成功,朱婷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向郎导祝贺。

近日,郎平与朱婷在奥运期间的微信聊天内容被曝光,1/4决赛对阵巴西赛前,郎平给朱婷发了一条微信,具体内容为:“朱,我们俩师徒一场是缘分,我有徒弟遍布世界!你是我最为值得骄傲的!只要站在球场上我就是最棒的!加油一切困难都是考验,相信你一定能够战胜困难!”

朱婷回复说:“谢谢您郎导,我心里知道您一直对我都很好,能做您的队员是我的梦想,我会加油拼到最后一个球。”朱婷说到也做到了,她一锤定音,中国女排险胜巴西,这一刻,朱婷兑现了对郎导的承诺。

女排欧冠,郎平远赴意大利,到现场为朱婷加油助威,见证了爱徒夺冠,获得MVP殊荣;如今爱徒在日本参加世俱杯,郎平虽不能到现场,但心里一直惦记着朱婷,恩师将用特别方式——解说为爱徒加油助威。不管身在何处,师徒情永远都在。

郎平再现妙语连珠?

里约奥运后的采访里,郎平承认自己是当年老女排队员中情商比较高的,那么她的解说也是妙语连珠,给球迷留下深刻印象!

雅典奥运会决赛,中国女排在局分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连赢三局逆转俄罗斯,夺得金牌。郎平作为央视解说,见证了女排重回巅峰。解说中,郎平提醒女排队员要注意“加莫娃的菜球,前驱球。”

广州亚运会决赛,中国女排逆转韩国夺得金牌,郎平在解说中称赞周苏红“定海神针,起到了老将的作用。”手握赛点,当李娟扣球时,郎平难掩激动一面,忘情高呼“打啦。”

2012年,郎平先后在大奖赛、伦敦奥运会担任央视解说嘉宾,奥运会1/4决赛女排输给日本,郎平在后台伤心落泪,婉拒了央视记者采访。

如今,郎平将做客腾讯体育,再次开启解说之旅,这是她首次解说俱乐部赛事,也是用自己的方式为爱徒朱婷加油、助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