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承认失败:中超夺走韩国优势 遗憾全北不在

韩媒承认失败:中超夺走韩国优势 遗憾全北不在

韩媒报道截图

腾讯体育5月11日 在刚刚结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中,中超三支代表队广州恒大江苏苏宁上海上港全部顺利晋级下一轮;而作为昔日东亚赛区绝对霸主的韩国K联赛,仅有济州联一支球队出线,创下了近年来亚冠小组赛的最差战绩。K联赛与中超的此消彼长,让韩国媒体颇为无奈。

韩媒THE FACT撰文称,有多种因素让K联赛球队失去优势,其中全北现代缺席亚冠是一个重要的原因。上赛季,全北现代的实力在亚洲无人能敌,就连处在巅峰期的首尔FC都不是他们的对手。但是因为受假球丑闻的影响,全北现代被剥夺了参加亚冠的资格。“我们首先能想到的就是全北现代的缺席,这影响了整个K联赛在亚冠的竞争力。”该媒体表示。

另一个导致K联赛失势的原因是中超的快速崛起。中超球队曾经是亚冠赛场上的鱼腩,直到2012年,整个中超仅有广州恒大一家杀入亚冠16强。但自从2013年开始,中超开始在亚冠中与韩国、日本分庭抗礼。中超的崛起是建立在金钱基础之上的,“上海上港有奥斯卡、埃尔克森胡尔克,广州恒大有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江苏苏宁也有拉米雷斯特谢拉。这些球星在亚冠的发挥,甚至让亚冠第一次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THE FACT撰文称。

但是,K联赛球队虽然在亚冠小组赛上表现低迷,但是仍有一个亮点,那就是唯一获得出线资格的济州联。该媒体认为:“唯一能吸引我们关注的不是首尔或水原,而是济州联。这支球队目前在K联赛和亚冠赛场上都能取得好成绩,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从这个意义上讲,首尔和水原这样的昔日豪强,已经不能再满足于昔日的投资。”

正因如此,韩国媒体认为,在亚冠的冲击下,K联赛的俱乐部需要转变投资思路了:“对于K联赛的市场而言,亚冠是个机会。与国内联赛不同,俱乐部想在这样的大赛中有所突破,就很有必要加强投资,这需要更多的金钱。”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