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圣纳瓦斯!皇马门神惊世2连扑 决赛盼1救星回归

圣纳瓦斯!皇马门神惊世2连扑 决赛盼1救星回归

纳瓦斯神奇扑救,助皇马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皇马前16分钟连失2球,几乎被马竞追平总比分,纳瓦斯挺身而出挽救全队。本赛季状态低迷的主力门将,赛季末重新找回状态,连续奉献精彩表演,此役若非他4次扑救,尤其是神奇两连扑连阻马竞必进球,皇马真有可能被对手大逆转淘汰。

纳瓦斯是皇马上赛季欧冠夺冠的功臣,皇马去年13场欧冠有10场保持零封,主力门将功不可没。但本赛季前动手术后,其状态一直不理想,也让皇马开始重新打起英超两大门神德赫亚库尔图瓦的主意。幸而临近赛季尾声,哥斯达黎加国门状态逐渐回升,世纪大战对垒巴萨,若非其多次救险封出必进球,皇马丢球绝不止3个,欧冠主场德比,若非其及时出击化解加梅罗单刀球,马竞本可率先进球,此役也是他扼杀同城死敌的逆转希望。

“我们的球员都是战士,用生命在战斗,距离晋级只有一线之隔”,西蒙尼赛后发言,并非自吹自擂,马竞开场16分钟就2-0领先,只要再入1球就能追平总比分。即便伊斯科进球后,主队下半时也有多次改写比分的良机。没有佩佩坐镇的皇马防线,再次暴露专注力不够的问题,危难关头,是纳瓦斯连续救险力保城门不失。

圣纳瓦斯!皇马门神惊世2连扑 决赛盼1救星回归

纳瓦斯扑救

开场不久科克门前垫射,就有机会为主队先拔头筹,纳瓦斯及时封住角度封出近角。66分钟时,纳瓦斯做出全场最佳扑救,卡拉斯科突破抽射被其奋力扑出,加梅罗几乎面对空门头球补射,又被反应神速的皇马门将飞身挡下。之后,格列兹曼禁区肋部抽射,也被纳瓦斯神勇封出。

纳瓦斯此役的神奇两连扑,足可竞选本赛季队内欧冠最佳扑救,其精彩表现也不亚于欧冠1/8决赛时,马竞门神奥布拉克对垒勒沃库森的神奇三连扑,那几乎注定是本赛季欧冠最佳扑救。不久后加梅罗门前射失空门球,经此一波进攻高潮,马竞再无余力反扑,卡尔德隆球迷只能叹息着提前离场。

皇马客战拜仁时,诺伊尔用拜仁生涯欧冠个人最高的10次扑救,令卫冕冠军只是2-1小胜,齐达内C罗赛后感叹,诺伊尔就像一堵墙般难以逾越,而此役纳瓦斯表现,也足以媲美上轮的德国国门,以一己之力力保皇马晋级,避免被对手逆转,则神似2002年欧冠决赛,卡西利亚斯一战封神,最后关头连拒勒沃库森必进球,助皇马加冕。

当然,总靠门将救主,对全队绝非好事。皇马进攻实力冠绝全欧,本赛季欧冠斩获32球,无人可及,但12场欧冠有11场失球,总计丢17球,也是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相比之下,尤文本赛季12场欧冠只有3个失球,且运动战丢球只有1个(即半决赛次回合姆巴佩的进球)。欧冠决赛中,皇马防线若还如此弱不禁风,让纳瓦斯一再暴露在对手枪口下,迪巴拉们可不会像加梅罗这般挥霍无度。

圣纳瓦斯!皇马门神惊世2连扑 决赛盼1救星回归

皇马最强中卫佩佩,有望决赛复出

好在齐达内还有后招,两名重要伤兵可能归队,卡瓦哈尔若回归,自比防守“天坑”达尼洛强出不止一级,而佩佩也比瓦拉内要稳健可靠得多,两人中西班牙国脚届时能否复出存疑,而葡萄牙人周末就有望打联赛,媒体提供的数据也显示,佩佩场均对抗成功次数、高球争顶数与化解险情三项数据,在皇马三大中卫里均是最强。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