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真核9过人斩悬念 破马竞3年金身比肩卡卡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伊斯科再次成为皇马救星,正是凭借他的关键进球,卫冕冠军扼杀晋级悬念,淘汰马竞杀入欧冠决赛。西班牙国脚全场9次突破过人,比马竞全队总和还多1次,无人能防。伊斯科也打破马竞3年来主场欧冠淘汰赛零失球金身,比肩前皇马中场巨星卡卡,这是连巴萨(2场)与拜仁全队都无法做到的壮举。

皇马真核9过人斩悬念 破马竞3年金身比肩卡卡

伊斯科攻入客场进球 直接击垮马竞的心理防线

皇马此役开局阶段被动挨打,局面有多狼狈?用曼联名宿费迪南德的话说,只有伊斯科、莫德里奇本泽马上半时还醒着,踢出了应有水准。面对马竞压迫式抢攻,皇马后场只能勉强支撑,唯一能将球稳定控制下来的只有伊斯科与魔笛两人,他们利用娴熟的脚下盘带技术带球突破,不断创造定位球机会,既压制马竞反扑的气焰,也予以本队后防喘息之机。

90分钟内,伊斯科与莫德里奇都有9次突破过人,并列全场最多,而马竞全队总和也只有8次,还不及伊斯科一人。而令皇马事实上提前45分钟挺进欧冠决赛(两回合总分4-2,下半时马竞要连入3球才能翻盘,概率几乎不存在),也是伊斯科,半场结束前他打入了决定两回合胜负的关键进球。

皇马真核9过人斩悬念 破马竞3年金身比肩卡卡

马竞防线都被左翼突破的本泽马,以及禁区内接应射门的克罗斯所吸引,无人再盯防伊斯科,而西班牙国脚前插到门前近距离补射,也证明齐达内安排他打10号位无比明智,他的积极性与对进球的执着,造就了此球。这是伊斯科19场马德里德比所打入的第2球,也是其近14次首发出战时,进球或助攻为皇马制造的第12球。

自2014年4月主场对垒多特蒙德进球后,这也是伊斯科时隔3年首次在欧冠赛场破门,近31场欧冠首球,就是如此珍贵的决定性进球。此球也打破了马竞连续3年欧冠主场淘汰赛不失球的金身,近4个赛季以来,只有2014年3月造访卡尔德隆的前皇马中场卡卡,曾在米兰1-4负马竞一役中打入1球。要知道,过去3年造访卡尔德隆球场的巴萨(两场)与拜仁群星们,梅西苏亚雷斯内马尔莱万们,都未曾做到这点。

皇马真核9过人斩悬念 破马竞3年金身比肩卡卡

关键进球,9次过人,伊斯科是皇马晋级的英雄

此役皇马虽最终1-2落败,葬送了伊斯科近52场出战球队必保不败的定律(皇马47场,西班牙国家队5场),也终结了其职业生涯正赛46战但凡进球必不败的金身(46战打入54球),但能挺进决赛,伊斯科被破金身也甘心,他依然无愧为皇马的救星。上月客战3-2胜希洪一役,若非伊斯科补时阶段破门绝杀,皇马联赛目前积分也将落后巴萨2分,而非与卫冕冠军同分。

“我们淘汰了一个强大的对手,马竞让比赛变得非常困难”,赛后伊斯科坦言,而斩断马竞大逆转希望的,正是他自己。全场西班牙国脚9次突破,传球成功率87%,射门3次,创造2次机会,连抢断也有2次,攻守表现全面。有皇马球迷已表示,这样的伊斯科若被放走,将是皇马14年来最大的失策,仅次于2003年弗洛伦蒂诺在联赛夺冠后赶走功勋主帅博斯克。好在皇马与伊斯科已基本谈妥续约合同,即便卖走世界杯金靴J罗,白衣军也希望留下伊斯科,关键时刻这位本土国脚,实在要比总在养伤的巨星贝尔靠谱得多。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