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猛:马刺火箭会抢七 骑士勇士三番战总决

我猜,马刺火箭会抢七!

我不用猜,凯尔特人奇才至少得互殴六场!

再看那勇士骑士一路横扫,想想,是不是有些寡然无味?

别急,你正在经历从未发生过的事情。这是NBA历史上第一次有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里以8-0开局。

格林,勇士那格林,大嘴得可爱的格林,指着NBAb江湖版图的另外一侧,有些不屑,有些失望,有些起哄地说:骑士的对手也太弱了。我原本以为他们的对手会拼得再凶一些……

这话给我看乐了,好像一个胖子指着另外一个胖子的肚子说,哇,你这样可不行,这样不健康,你得少吃。也好像一个同学在图书馆里一边打着王者荣耀,一边跟身边同样在求带的同学说:你不能再浪费时光了,有的人39岁就能当上总统,你也没比人家小几岁。

勇士实在也没遇到多少抵抗。

王猛:马刺火箭会抢七 骑士勇士三番战总决

骑士一路走得容易。步行者的天赋有限,扛得起大梁的只有乔治。猛龙原本还有后场双枪,可洛瑞伤了,德罗赞也彻底被打服,两次赛后采访时都说:要是我们队里也有詹姆斯,我们也赢了。这话,是实话,可实话不好听,也不应该在那时候那场合里说。我猜,他说完之后,我要是他队友,我肯定想:你拿钱不比詹姆斯少多少,你要是能跟詹姆斯似滴,我们也赢了。于是,猛龙被按在地板上摩擦摩擦之后,骑士轻松晋级,洛瑞选择跳出合同,被问到进入自由市场里选择的标准是什么?洛瑞答:戒指!无他!

骑士生生地又打散了一支球队。

勇士也差不多。第一轮要是开拓者努尔基奇健康,波特兰就不会仅依赖后场双枪,也许还有些机会把比赛打得精彩一些。可努尔基奇伤了,硬扛着上场,也没什么好效果。横扫过关。第二轮遇上和快船大战了七场的爵士,累得屁颠屁颠地还没有喘上一口气,终极大BOSS勇士就降临面前。当家控卫希尔也伤了,前两场比赛打完根本没领先过。哪怕他们把坚韧,铁血展示到了极致,最终还是被横扫。

而勇士和骑士的对手,还在等着天王山的苦战。

看到这。我想你们和我想得差不多,今年总决赛看起来又是骑士和勇士了,三番战!

其实,我猜还有一件事你们和我想的差不多,季后赛开始前也大概是这么觉得的。然后看着这个预测一点点在现实世界和我们眼前展开,嘿。

不少人说,有意思么?老是他们。而且他们相遇前,遇到的挑战总不多。甚至不少两队的球迷也困扰,说:我们盼着他们一路走得轻松,可每一次横扫之后,就会觉得失落,一是实在没多精彩,二,也是最主要的,又要一个礼拜没比赛看了,焦虑。

我想说的是,挺好的!!!

也许你只是没有意识到你正在经历着什么样的美好。两支超级球队分别矗立于东西版图之上。他们的超级虽然在各自的分区里看起来无人能敌(没有对于火箭、马刺、奇才、凯尔特人队不尊重,可打心眼里我实在不觉得他们能够抵抗住这俩),可,最终他们要在最后的舞台上相遇,要决一死战,这仿佛一场准备充分的大戏,前面的对手让他们热身,让他们调整季后赛状态,却没能把他们逼近绝境,让他们过度消耗,让他们能以最后的状态应对彼此。

等到东部决赛开始时,詹姆斯在大概35天里打了8场比赛,他们之所以能够表现比常规赛升级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时间,现在他们有时间休息,恢复,训练,调整战术,所有这些都是让比赛表现提升的关键。勇士也是一样。现在,他们分区决赛里的对手都在全力争夺天王山,我不知道下面的对手能给他们带来多少挑战,可看起来,这都是他们彼此相遇之前的又一次提升。为了最后的终极挑战做准备。

这很有趣。最好球队,最好状态,登上最后最宏大的舞台,鏖战一番,想想就让人兴奋,充满期待和力量。无论我们在想象里,让他们胡殴多少次,最终你会发现,仍旧不如真实里发生的一切。他们已经斗了两年,第三次相遇,恩怨和彼此的了解都在积累,试图击败对方的心和难度都在提升,这第三次相遇得是何等精彩啊。

我仍能清楚回忆去过去两个总决赛,甚至今年的圣诞大战,这样的敌对,让他们相遇的每一节都成了经典。

真不是每一个时代都能上演这种三番战。詹姆斯看起来将连续七年进入总决赛,这样的球员多少年才会有一个,马刺慢慢老去后,好在更强大的勇士站了出来,而且他们用理念,方式和胜利追求来了另外一个天赋异禀,数十年难遇的天才杜兰特。珍惜吧。

詹姆斯已经三十二岁了。勇士这个阵容也不会一直保持,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更何况有工资帽和生意为先的NBA的天下。这样的敌对之争又能保持几年?珍惜吧。

是不是,想想即将到来的六月,就充满力量?!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王猛(wangmengtalk)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