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比:骑勇若再战总决也非坏事 愿帮助年轻人

腾讯体育5月10日讯(文/Jackie MacMullan ESPN记者) 科比-布莱恩特已经宣布退役,但他并未完全离开篮球,据“黑曼巴”本人透露,小托马斯主动向他打电话求教,而他也愿意为每一位年轻人倾囊相授。此外,科比也谈到了骑士和勇士队,他表示如果两队再度会师总决赛,也并非是一件坏事。

科比:骑勇若再战总决也非坏事 愿帮助年轻人

科比愿帮助年轻人

小托马斯本赛季的表现得到广泛认可,上周,他对外透露在每一场季后赛比赛的前后,他都会联系科比,和“黑曼巴”一起观看比赛录像,而科比也在推特上公开称赞小托马斯拥有“曼巴精神”。科比在接受采访时确认和小托马斯有过很多交流,与此同时,“飞侠”表示小托马斯并不是唯一一位向他主动寻求建议的现役NBA球星。

科比还透露他和凯里-欧文詹姆斯-哈登、韦斯特布鲁克和戈登-海沃德都保持着联系,看来他很愿意和年轻球员进行交流。“我随时都在他们身边。”科比说道。

事实上,科比在2015年12月30日最后一次做客TD北岸花园球馆时,他和小托马斯还不算太熟。在今年季后赛开打前,小托马斯的妹妹因车祸不幸去世,科比在电话中给小托马斯提出宝贵建议。

“我告诉他,‘听着,我不知道你应该做出打还是不打的决定,很明显,现在没有人能真正体会到你的感受,’”科比说道,“但是,我告诉他,‘我给你的建议之一就是,如果你觉得要打,你就去努力的打,在球场之上,你可能会平静下来。’”

科比非常欣赏小托马斯虚心请教的态度,他甚至告诉小托马斯,“只要有需要,随时和我联系,我一直都在。”“我很高兴能帮助他,他有勇气来向我求教,在我年轻的时候,我也向迈克尔-乔丹请教过。”科比说道。此外,科比透露自己向多位名宿如贾巴尔、杰里-韦斯特、“魔术师”约翰逊、奥拉朱旺、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等求教过,这帮助他更快地成长进步。

科比强调自己愿意做年轻球员的导师,去年夏天他还帮助过戈登-海沃德,“飞侠”透露自己非常欣赏海沃德,即便是湖人死敌凯尔特人的球员,科比也乐意倾囊相授,小托马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骑士与勇士在今年季后赛前两轮均横扫各自对手,在东西部似乎拥有绝对优势,有望连续第三个赛季会师总决赛,不过很多球迷认为这对联盟并非是一件好事。对此,科比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骑士与勇士会师总决赛)为什么是一件坏事?这没有理由,难道只因为他们注定会相遇,就说这是一件坏事?我不这么认为。”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科比:骑勇若再战总决也非坏事 愿帮助年轻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