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操全锦赛男团战罢 江苏折桂两广分获银铜

体操全锦赛男团战罢 江苏折桂两广分获银铜

湖北李涉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 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在湖北武汉结束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男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江苏队以总分331.65分收获冠军,广东队以1.6分之差排名第二,广西队收获铜牌,成绩为329.25。

本次比赛共有17支队伍参加,根据抽签共分为三场进行比赛:天津、广东、云南、上海、河南、湖北在上午10-12时的第一场进行比赛;四川、江西、八一、河北、湖南、山西+陕西、浙江在下午14:30-16:50的第二场比赛;山东、贵州、北京、安徽、广西、江苏、福建在19:30-21:50的第三场进行比赛。

经过三场较量,有尤浩压阵的江苏队表现不错,他们依靠均衡的六项和稳健的发挥,总分331.65分获得冠军;广东队以330.05分屈居亚军,广西队收获季军,他们的成绩是329.25分。

体操全锦赛男团战罢 江苏折桂两广分获银铜

全锦赛男团最终成绩

在团体成绩之后,晋级各个单项选手名单随之发布:

代表北京出战的国家队高手肖若腾以86.6分力压群雄,排在全能第一位;福建名将林超攀发挥平平,勉强以86.15分紧随其后,江苏选手孙炜以84.60分排在第三位,与前两人之间的分差颇大。贵州双雄刘榕冰和邓书弟分别以84.00和83.65分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广东老家纪练深以83.05分位列第六,以上六人进入后天的男子全能决赛第一组。

自由体操项目中,邓书弟实力强劲,以14.65分排在第一,林超攀和肖若腾分别并列14.60分排在第二位,两位山西选手:向旭东和魏鑫分别以14.5和14.4分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在今年的世界杯上表现突出的四川名将邹敬园以14.75分强势领跑鞍马,是决赛最大热门。云南选手王俊文以14.45分排在第二;尤浩以14.25分排在第三。

八一名将刘洋在吊环项目上以15.15分居首,上海选手邹敬园以14.9分位列第二,邹敬园以14.85分暂离第三。09年世锦赛冠军、上海名将严明勇以14.75分排在第五位。

在跳马项目上,湖南老将屈瑞阳其中他第一跳得分达到14.9,但第二跳出现失误,只拿到14.05分,即便如此,两跳平均14.475分依然排在第一,足见优势明显。福建选手施益处民以平均14.45分暂列第二;广西选手黄熙平均14.15分排在第三。值得一提的是,只有以上三位选手两跳平均超过14,足见中国在这个项目的单项整体实力偏弱。

邹敬园在双杠项目上以15.60的超高分力压尤浩居首,后者得分为15.00。林超攀以14.90分排在第三位。

肖若腾以14.70分排在单杠第一位,林超攀和纪练深分别以14.35和14.30分排在第二和第三。邓书弟以14.20分暂列第四。

总体来看,四川新秀邹敬园的鞍马、吊环和双杠实力不俗,不出意外他将会成为今年全运会和世锦赛中国的最大砝码。肖若腾没有明显弱项,全能上颇有实力。邓书弟、林超攀、尤浩、刘洋等老将在失利里约之后,心态目前来看颇为不妙,希望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好调整。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