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乔生怒批全锦赛群殴:中国冰球之耻 中心得管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一石激起千层浪。今天下午的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中,哈尔滨队员群殴北京首钢队员,宋安东、英达爱子英如镝均遭重袭。赛后,一直关心中国冰球发展的央视名嘴韩乔生,痛批其粗暴球风,直言这是中国冰球之耻。

韩乔生怒批全锦赛群殴:中国冰球之耻 中心得管

哈尔滨队5号偷袭北京队队员

由于北京首钢队员年龄较小,比赛中面对身体、技术更加老道的哈尔滨队,场面不占优势。比赛开场仅仅8分钟,哈尔滨率先打破僵局,1-0领先。但北京首钢并未放弃,反倒是一次次耐心的组织反击寻求追平比分。

比赛进行到11分钟,现场因为裁判的误判,导致双方球员厮打在一起,甚至出现二打一场面。哈尔滨队员依靠身体、年龄优势大欺小,最先动手的是哈尔滨5号球员温超,随后哈尔滨其他队员投入到对北京队员群殴中,多名队员被围殴倒地。

韩乔生怒批全锦赛群殴:中国冰球之耻 中心得管

赛后,韩乔生在社交媒体上放出一段现场群殴的视频,并愤怒的写道:“请大家看白队5号的表现……其他我就不说了……第一个被他打到的孩子才16岁……第二个被袭击是97年出生宋安东。我刚拿到的视频……我也不知道现场啥情况……但是我认为是中国冰球之耻……如果冰球部和冬管中心对此事听之任之的话……中国队还得输0-14……​​​​”

消息发出后,央视冰球评论员龙谋表明态度,“很多哈尔滨球迷认为我偏向……大家看看视频吧……如果是你的孩子被揍成这样您会怎么想?难道我要说北京孩子的错吗?省省吧……”

对于两位老师的观点,网友选择力挺。“支持龙谋老师和韩老师的观点,为什么中国集体球类项目都不行,就因为球员把精力都放在了怎么使坏上了,跟自己人打架都带劲着呢!”

冰球比赛中打架行其实是明令禁止的,但在不少职业赛事中,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和对抗性,打架成为“潜规则”。2015-2016赛季全国男子冰球联赛第二站中,齐齐哈尔队与承德避暑山庄队相遇,两队在比赛第二局进行到12分49秒时发生了恶劣的冲撞打斗事件,当时齐齐哈尔对的郎兵宇被处以终身停赛停教的处罚,就连同齐齐哈尔队主教练刘文也被停止了国家队教练员入选资格一年。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