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7全国体操锦标赛开赛 名将新秀汇聚武汉

2017全国体操锦标赛开赛 名将新秀汇聚武汉

体操比赛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4日讯(文/车莉)一年一度的体操重要赛事即将拉开帷幕,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全运会体操预选赛将于5月5日---5月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名运动员,将参赛争夺全运会体操比赛入场券,其中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成龙等诸多名将。

根据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体操竞赛规程,获得2017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预赛团体前12名的队伍及个人全能前24名和各单项前8名的运动员(含团体成员在内),可拿到第十三届全运会体操资格赛的入场券。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北京、湖北、天津等省市及八一队等21支体操队参赛。254名运动员将进行激烈角逐。其中,男子运动员128名,年龄最大达到32岁,最小为17岁。女子运动员126名,年龄最大24岁,最小14岁。由于关系到下半年的全运会名额,各地方队对本次比赛都格外重视,名将好手将悉数被派上场。其中不仅包括伦敦奥运会冠军张成龙;里约奥运会参赛阵容中的诸多名将,邓书弟、尤浩、刘洋、商春松、范忆琳、王妍、毛艺等;还有最近阶段冒出的体操新秀,他们都将为各自地方队的全运资格放手一搏。

跟往常一样,本次比赛由资格赛、全能决赛、单项决赛三部分组成,资格赛决定团体名次, 采取6-5-4赛制(团体单位可派4-6名运动员参赛,每个项目只能有5名运动员参加,计各单项四个最高分为团体分数)。在资格赛中,全能排名前24名的运动员可进行全能决赛,各单位最多只可两人参赛,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全能决赛。资格赛中,各单项前八名的运动员和参加单项决赛,各单位最多只可2人参赛 。资格赛成绩不带入单项决赛。

里约奥运中国体操队铩羽而归,新周期的首次正式亮相,运动员们的表现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