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绿军季后赛六连胜有秘诀!科比倾囊帮助小刺客

腾讯体育5月3日讯 (文/Chris Forsberg ESPN Staff Writer)波士顿凯尔特人球星以赛亚-托马斯在过去一段时间经历了失去妹妹的剧痛,以及牙齿被打掉的疼痛,在昨天打出了单场53分的英雄式表演后,“小刺客”透露,科比-布莱恩特在季后赛中给了自己很大帮助。

绿军季后赛六连胜有秘诀!科比倾囊帮助小刺客

科比助小刺客爆发

托马斯透露,在凯尔特人连丢两个主场,系列赛0-2落后于芝加哥公牛时,科比主动向自己提供帮助。两人在电话中聊了很久,分析比赛录像,“飞侠”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小托马斯提升季后赛的表现。

在季后赛首轮与公牛的系列赛开打前,小托马斯的妹妹在车祸中意外去世,“小刺客”一直忍着伤痛打比赛,还在系列赛结束后赶回家参加妹妹的葬礼。昨天是小托马斯妹妹23岁的生日,“小刺客”狂砍53分,将这场胜利送给妹妹。

“在我妹妹去世后,我们一直保持联系,”小托马斯说道,“他对我的帮助非常大,我们大概在电话中分析了30分钟的比赛录像,他一直在告诉我他从比赛中看到的一切,教会我很多东西。”

之后的每场比赛,科比都会在赛前和赛后给小托马斯发短信,告诉他比赛中应该注意的东西,以及自己在比赛中做得好和不足的地方。

“科比能联系我这件事简直太疯狂了,”小托马斯说道,“我记得当我回到华盛顿的家中,一直和科比打电话,我妈妈问我‘你在和谁打电话?’我赶紧跟她说‘这可是科比!’我妈妈被吓了一跳。这很有趣。”

在科比与小托马斯联系后,凯尔特人已经取得了季后赛六连胜,在此期间小托马斯场均轰下28.5分3.5个篮板6.5次助攻和1.2次抢断,投篮命中率45.5%。但“小刺客”并没有透露科比给了他怎样的建议。

“我不会告诉你他的秘密,”小托马斯表示,“他不希望我说出去。精神层面上,他和我见过的所有人都不一样,他太强大了。我们打电话聊了30分钟后,我把自己的比赛录像发电子邮件给他,他完完整整地看完了,告诉我什么时候该做什么,告诉我应该继续打出哪种表现,他看到了很多我没注意的东西。”

凯尔特人本赛季打出了东部第一的成绩,也吸引了很多NBA名宿的关注。在科比之前,前凯尔特人球星凯文-加内特也曾鼓励过小托马斯和他的队友。

“我简直不敢相信,”小托马斯说道,“加内特给我留了语音留言,这种事你只能在梦里见到。当我看到科比、汤姆-布拉德(NFL传奇四分卫)、佛洛依德-梅威瑟(世界拳王)的短信,这些都是我想要追寻他们脚步的传奇运动员,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太多。我在篮球运动员和做人的道路上会继续努力。”

科比曾为洛杉矶湖人奉献了20年职业生涯,而湖人和凯尔特人是NBA历史上著名的“死对头”,那么科比帮助一位凯尔特人球员,这是否有些奇怪呢?

“我从没想过他会这么想,”小托马斯说道,“他只是尽力在帮助后辈球员,这正是篮球的一部分。”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绿军季后赛六连胜有秘诀!科比倾囊帮助小刺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