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龙丁宁领跑世界积分榜 小枣回归平野进前十

马龙丁宁领跑世界积分榜 小枣回归平野进前十

平野美宇跻身前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国际乒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去年的里约奥运会男女单打冠军马龙和丁宁,继续分别高居男单和女单第一。刘诗雯回归积分榜暂时排名第二,上月在无锡亚锦赛上有出色表现的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世界排名重返前10目前排名第8。

男单:国乒四大金刚包揽前四

马龙继续排名世界第一,这是他累计第57个月排名男单世界第一,他就此已经打破了前辈王励勤保持的纪录。而且这是马龙连续第27个月排名世界第一,追平了王皓此前保持的纪录。20岁小将樊振东排名第二,他目前与马龙比只有56分的差距。许昕以及去年奥运会男单亚军张继科分别排名第三、第四,中国男队在世界范围内的统治力依然牢固。此外方博第9、闫安第14、周雨第33位。

马龙丁宁领跑世界积分榜 小枣回归平野进前十

奥恰洛夫本月排名第5,缺席了亚锦赛和韩国公开赛的日本名将水谷隼排名第6。中国香港的黄镇廷排名第7,上月拿到韩国公开赛男单冠军的波尔从11位强势回升到第8的位置。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排名第10。

27岁的韩国球员丁详恩,也再次出现在排名榜上,他在上月的亚锦赛上爆冷击败了马龙,这次他的新排名是第55位。丁详恩已经不算年轻球员,在金泽洙今年3月重新执掌韩国男乒后才再次启用他打主力,他才得以有机会重新以韩国国家队球员身份回到国际赛场。还不到14岁的日本小将张本智和,由于上月亚锦赛、韩国公开赛表现一般,世界排名从第61位下降到第69位。

女单:刘诗雯回归暂列第二

大满贯球员丁宁以3384分高居女单世界积分榜第一,刘诗雯因为上月回归国际赛场参加了亚锦赛而重新获得国际积分和排名,她现在排名世界第二,朱雨玲依然排名第三,陈梦排名第五。中国女乒副队长武杨排名第12、王曼昱排名第41位,陈幸同排名第49位。

马龙丁宁领跑世界积分榜 小枣回归平野进前十

平野美宇由于获得上月的亚锦赛女单冠军,她的世界排名回升到第8,她目前距离石川佳纯只有32分的差距。日本削球球员佐藤瞳上周末又拿到了斯洛文尼亚公开赛女单冠军,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连续拿到俄罗斯公开赛、泰国公开赛以及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三站女单冠军。目前佐藤瞳与伊藤美诚同积2915分并列第10。

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宋依,因为上月参加了无锡亚锦赛也再次出现在新的世界排名里,目前排第26位。上月的亚锦赛女单16强战,金宋依0-3输给了刘诗雯。韩国40岁老将金暻娥也重新回到积分榜,目前排名第46位。(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