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大家好,欢迎收看新一期《体育课》!在这个阳(bu)光(xiang)明(qi)媚(chuang)的周末,我们就这样迎来了第22个世界读书日,敬业的Mr.Sports今天不得不给你们讲讲运动员和读书之间奇妙的化学反应了。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伟大的文学家雨果曾经说过:“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此话不假,读书可以让人的思想得以解放,在书中体会别人的喜怒哀乐的同时,也会让自己的灵魂得到升华。所以,你们别看运动员们每天都要忙着训练、康复,飞到世界各地比赛、学习,但读书对于他们也依旧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接下来,开始划重点,今天Mr.Sports就请到了2016体坛风云人物的最佳男女运动员,来给你们揭秘他们在茶余饭后最喜欢读什么样的书。拉进你们与男神女神之间的距离,就靠今天给你们的知识点了,有我这么好的老师,你们感动吗!

有着“帝国铁刘海”之称的六边形战士马龙,就是一个爱读书的好BOY。看我们龙队平日里的风范,就看得出他是一个睿智的思想家。

里约奥运后,马龙在拜访著名画家黄永玉后曾在微博上这样写道:“拜访过黄爷爷才知道什么叫学海无涯啊,在这个世界里永远能够不被时间所遗忘只有才华。所以我也要学习,要不就被知识的海洋里被淹没了。希望大家也能多学习热爱知识,渴望知识。”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今年“地表最强12人”比赛前夕,《拜托啦国乒的行李箱》中发现,马龙的书包里装着《乔丹传》,比赛期间还带着书,果然是一枚爱读书的好Boy。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世界读书日,马龙向大家推荐的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据说里约奥运会,他将这本书带进了奥运村,比赛前一晚都会看上一小段,决赛前也不例外,书中的语句和故事让处在高度紧张比赛环境中的自己觉得放松。

从年少成名,到十年后终获奥运冠军,马龙经历了职业生涯最低谷,一次次失败曾让他险些退役。正如书中所写,人的一生中所遭遇的困境和不解,在当下或许是如此难以接受,但在过后某一时刻会突然觉得,这是最好的安排,勇敢地面对自己的内心,才能找到更有力量的自己。

伟大的运动员之间大多都是有共同点的,所以当运动员在阅读其他运动员传记的同时,总会产生不小的共鸣。而在很多时候,前人的传记也会给后人提供精神力量,来让他们可以更好的面对自己的运动生涯。

而朱婷最喜欢的书便是郎导的自传《激情岁月》,朱婷会把这本书带在自己的身边,不少记者都在朱婷的床头看到过这本书。不过由于郎导的这本自传太过古老,现在在市面上已经买不到了。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作为铁榔头的接班人,朱婷可以说是现在中国女排的绝对进攻核心。目前正效力于土耳其女排联赛瓦基弗银行的她,也可以说是队内当之无愧的头号人物。尽管不能说现在的这位新晋铁榔头和郎导有着相似的成长轨迹,但郎导在书中所讲述的故事却让朱婷受益颇多。

郎导在自己的自传中展现出了自己在赛场外更加丰富和充沛的感情,让人可以感受到神坛下更为真实的郎导。朱婷尽管已经是一名优秀的排球运动员,但若是想达到郎导对于排球、对于人生的理解,她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说过了中国年度最佳的男女运动员的读书推荐后,Mr.Sports最后也来给大家推荐几本必读的体育书刊。

第一本要推荐的便是网坛传奇阿加西的自传《Open》。这本自传可以说是一本最精彩的体育传记,甚至也是跳脱体育之外最精彩的个人传记之一。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阿加西的人生经历是极其传奇及多彩的。在他的自传中,他毫不掩饰的讲述了自己对于网球的厌恶,讲述了自己的父亲把梦想强压于他身上所经历的痛苦。他的童年是他的梦魇,但也是阿加西之所以成为阿加西的答案。

除此之外,阿加西还毫不掩饰得讲述了自己的叛逆甚至是涉毒的经历,毫不掩饰的对自己最强大的对手桑普拉斯的嘲讽,以及他在经历了温迪、波姬小丝与格拉芙后,对爱情与家庭的全新理解。

无论你是否了解网球,是否喜欢体育,阿加西自传都是你不能错过的一本读物。

第二本书要推荐的便是前曼联主帅,世界上最优秀的主教练之一弗格森的传记——《亚历克斯·弗格森》。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弗格森将自己27年的曼联执教生涯融入一本书当中,倾情讲述着他所创造的红色帝国。所以这不仅是弗格森自己的传记,更是对于曼联乃至英超的三十载纪录。

在这本自传中,你可以看到弗格森对于贝克汉姆、C罗鲁尼等诸多足坛巨星的态度与评价,看到弗格森对于曼联的管理学,看到弗格森为你讲述他所亲历的世界足球史。

第三本要推荐的还是一位网球运动员的自传——《独自上场》。

【体育课】惊!马龙奥运决赛前竟然在看这本书

作为中国现在最有价值的运动员,李娜的职业生涯也不可说不传奇。尽管李娜的职业生涯一度充满争议,但读过李娜的自传后你就会发现,李娜为何会那么难以靠近。

而对李娜的解读,更是对于中国运动员现状的一次近距离观察,李娜不过是其中最为成功的人之一,在孤独中奋战永远都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头锁在笼子里的野兽,它好斗、易怒、偏激、伤痕累累、残暴无比。我习惯在比赛时打开笼门,让它出现助我一臂之力,当我精神力量变得脆弱时,就会招致那只野兽的反噬。它不停地讥笑我、羞辱我,让我不断地为自己的失误痛哭流涕或是怨天尤人。”这是李娜自己对夺得法网冠军后状态低迷的一段心理描述。李娜的优点也正是她的缺点,而这也正是我们喜欢李娜的理由。

好了,今天的体育课就到这里,各位不要忘记做好读书笔记哦~希望大家都可以爱上读书,Mr.Sports可是会随时检查你们哦~

另外,如果你们还有其他的书来推荐不要忘记告诉Mr.Sports!

撰文:Focus 王怡薇 编辑:岑大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