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宁欲退役属无稽之谈 女队败仗后需老将压阵

在人人皆为自媒体的当下,流言漫天飞舞。这一次,国乒女队队长丁宁也中招了。有传言说,她在亚锦赛惨败是因为长期低烧所致,而提前离队导致其有了退役的打算。

丁宁欲退役属无稽之谈 女队败仗后需老将压阵

越是流言,传播速度越快。于是,不停地辟谣,也成为知名运动员或明星必备技能之一。

对给自己造成不利影响的传言,丁宁当然义正言辞,已经在黄石进行封闭训练的她用行动攻破了传言,“前段时间身体状态不是最佳,也影响了比赛状态,现在在集训,力争解决亚锦赛出现的问题,以最佳状态迎接挑战。”

仔细想想,丁宁怎么可能因为一时的身体状况不好,而鲁莽地做出退役的决定呢?

首先,女队刚经历了一场败仗,三位女将败给了17岁的平野美宇,丢掉了亚锦赛的冠军。整顿队伍,改进技术成为当下队伍之急。这个时刻,作为队伍中的绝对主力,丁宁如果退役,则会让队伍继续飘摇在动荡中,不利于安稳,团结。

毕竟,心理素质一直饱受诟病的刘诗雯还难以担当队伍的精神领袖,而如果队伍中没有了主心骨,小队员们可能在世界级大赛中能容易也出现心理波动,因为没有老将为她们挡在最前方了。

其次,丁宁身体状态不在最佳在情理之中。奥运会后,主力都在自我的调整中。新周期刚集结,他们也该收拾心情,放掉辉煌开始新的征程了。一次身体状态不好,也不可能让丁宁就做出退役的决定。刚成为女队队长不久的她,屡次表达的是在新周期如何控制自己的伤病,如何让自己有更饱满的斗志去迎接新的调整。

想想李晓霞的退役经历了怎样的波折。在里约之前,她就整理好行装,递交报告准备结束职业生涯。后来还是蔡振华出面,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才让她李晓霞撤回了退役申请,从队伍的大局出发,坚持到了里约。

相比之下,实现了大满贯,正春风得意的丁宁怎么可能在没有任何迹象的情况下,忽然就有了退役的想法呢?纯粹为无稽之谈。

国乒需要洗牌,需要加速队伍新老交替的更迭,需要有血性有拼劲的年轻小将迅速顶上,但也需要丁宁这样的老将压阵,“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运动队也向来如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