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附加赛各队实力强 山东命悬一线需奇迹

鲁媒:附加赛各队实力强 山东命悬一线需奇迹

丁彦雨航与山东队将面临残酷的附加赛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预赛中,山东男篮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大热必死”的滋味。原本被认为豪华战舰的山东队仅仅以小组第四的身份挤进附加赛。5月4日至5月7日,附加赛将在湖北武汉举行,山东队将与北京队、山西队、湖北队、吉林队、福建队争夺最后一个决赛圈参赛名额。从目前形势看,山东男篮已然站在了悬崖边上,想要渡过难关,必须尽快从预赛的阴影里走出来,做好自己,拼下每一场球,不能有任何松懈。两个月前,季后赛希望渺茫的山东男篮,愣是完成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次,能否再次创造奇迹?

形势命悬一线

按照规则,参加全运会附加赛的6支球队是预赛3个小组的第三、四名。附加赛采取单循环赛制,预赛比赛过的队不再比赛,成绩带入附加赛。在小组赛中,山东队输给了福建,北京队击败了山西队,吉林队掀翻了湖北队。所以,北京队、吉林队、福建队均以1胜0负的战绩进入附加赛,山东队与山西队、湖北队则是0胜1负。六支球队经过单循环比赛后,排名头名的球队,将搭上全运正赛末班车。

毫无疑问,山东队最大的对手就是王哲林领衔的福建队。由于预赛中输给了福建队,山东队若想晋级必须满足两个条件:1、四场全胜;2、福建队输两场。凭实力,山东队与吉林队、北京队、湖北队以及山西队相比都不处下风,只要吸取预赛时的教训,赢球的机会都比较大,实现第一个条件并非痴人说梦。然而,第二个条件的实现不确定因素太多。在全运会赛场,王哲林是一个巨无霸,内线威慑力非常大,北京、吉林、湖北、山西内线找不到与之抗衡之人,只要王哲林自己不掉链子,靠一己之力摧垮对手不无可能。当然,北京、湖北、吉林、山西都是以CBA球队为班底,也绝非泛泛之辈。

对手都不好惹

在附加赛上,山东队要面对的四个对手都不好惹。湖北队和吉林来自江西南昌赛区,这个赛区有实力超强的辽宁和解放军队,可以说其余队伍与这两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并不在一个级别,拿到小组第三、四名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作为附加赛的东道主,湖北队是以刚刚在CBA打进四强的深圳队为班底的,孟铎、何忠勉、邱彪、孙桐林,个个都是悍将。他们在小组赛中分别输给辽宁和解放军两强37分和11分,与解放军的比赛体现出他们的韧性。吉林队里比较有名的球员有崔晋铭、常亚松和钟诚等人。吉林在小组中输给辽宁、解放军两强分别15分和悬殊的54分,也输给过实力并不强的河南,可以说吉林队的表现并不稳定。

来自湖南郴州赛区的北京和山西可能会给山东队造成更大的麻烦。这个赛区的前两名是广东和上海。北京队也是预选赛中比较让人失望的队伍,他们的名单里有翟晓川、朱彦西、孙悦、王骁辉、方硕和吉喆等CBA 北京首钢队的常规轮换阵容,纸面实力十分强大,但除了翟晓川,其他人的发挥都难以令人满意,尤其是700万先生孙悦,4场比赛交出了场均3.5分的数据,甚至有挂零尴尬出现。山西队在保留了联赛阵容的同时,引进了浙江广厦的李京龙和孙铭徽,实力提升不少,原本也是被看好直通天津的球队。

榜样山东女篮

昨日,山东队改签了回济南的机票,直接飞到武汉备战附加赛,为最后的希望进行火拼。事实上,这个时候山东男篮的小伙子们应该好好向山东女篮学习。与山东男篮的境遇相似,山东女篮在直通天津全运的路上同样遭遇坎坷。最后,山东女篮顶住了压力,通过附加赛拿到了决赛圈名额。

4月16日,在全运会女篮成年组附加赛中,山东女篮以3分的微弱优势战胜四川,以全胜的战绩,拿到第八个决赛圈参赛名额,继2009年十一运后,山东女篮再度晋级全运决赛圈。那场比赛结束后,老将姬晓热泪盈眶,激动地与队友紧紧相拥,“我是队里年龄最大的球员了,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从之前的备战到预选赛,一路走来,大家不容易,我们赢在了团队和心态吧。”希望山东男篮将士们向女篮姑娘们看齐,团结一心,调整好心态,实现奇迹。

记者 田延士 实习生 邱萌

(本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