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绿军主帅打趣小托马斯 奇才双枪冷落媒体

腾讯体育5月1日波士顿讯 (文/单文强)“这赛季是属于我们的一季!”终场哨音一响,坐在球馆顶层九楼媒体席的媒体们依旧像往常一样,涌向原本空间就不够的电梯,前往位于三楼的新闻发布厅。而今天当凯尔特人完成大逆转,赢下东部半决赛第一场比赛后,众多波士顿的媒体和工作人员都露出了笑容,更是有球场工作人员在电梯内放出“This year is our year”(这赛季是属于我们的一季)的豪言。几位平时一直“扑克脸”的媒体,也加入了这句言论的讨论。这场惊天逆转不仅给凯尔特人队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更是让外界对这支季后赛经验并不是很足的东部第一充满信心。

从季后赛第一轮第六场的胜利,到今天东部半决赛喜迎开门红,这中间只是间隔了不到两天的时间。主将小托马斯更是因为家事,在昨天特地飞了6小时,中途离队去西雅图。直到今天早上四点,小托马斯才赶回波士顿,而那时距离比赛只剩九小时。

小托马斯突破戈塔特

如果说长途飞行,加之今天特殊的比赛时间,给小托马斯带来的是身体上的疲惫,那么今天比赛的第一节简直给小托马斯和他的凯尔特人挖了一个大坑。开场被打了一波16比0,托马斯又在一次拼抢中被波特打掉了门牙。整个北岸花园球馆发出的嘘声,让人仿佛重回第一轮系列赛前两场的感觉。

“我始终对球队和局面保持信心,没有改变任何比赛计划,我们在这之后表现出了更高的级别。”主教练布拉德-史蒂文斯在谈到这个阶段的比赛时,表现出的信心显而易见。仔细注意整场比赛,史蒂文斯在场边的举止,始终淡定自若,即便开局大比分落后,场上的球员都表现得有些惊慌时,少帅史蒂文斯依旧延续着以往儒雅的姿态。一向严谨的史蒂文斯在赛后被问及小托马斯掉牙时,拿自己7岁大的孩子和托马斯进行比较,惹得一些媒体大笑。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媒体室的说话声和欢笑声是罕见的,即便之前在主场赢下和公牛队的“天王山”战役,波士顿的媒体们也没有像今天那么高兴。“霍福德差一个篮板三双,这是你的毒奶吧。”有两位媒体因为霍福德的“准三双”相互开涮。而新闻发布会也进行的很有效率,对凯尔特人方面的提问无外乎“如何逆转”、“小托马斯牙齿的情况”、“霍福德对比赛的影响”,而凯尔特人球员和教练风趣的回答,引得整个新闻发布会出现了好几次满堂大笑的情况。这种轻松,是绿军全队如释重负的一种缩影。

相较于凯尔特人方面的轻松,被翻盘的奇才队,就显得稍有些不甘心。主教练布鲁克斯来到新闻发布厅后,等了几秒钟,发现还没有任何媒体进行发问,就颇有不耐心的离开座椅,说了句“谢谢”,准备离开新闻发布厅。虽然之后还是“走流程”一样回答了一些问题,但说的更多的是一些很官方的回答:赞扬小托马斯和凯尔特人的坚韧,满意球队一直在拼搏。一句“祝大家下午开心”草草结束了新闻发布会。

主将沃尔比尔更是像忘了赛后还有新闻发布会这一个环节一样,比尔陪着女友在赛后先是跑回球场,和自己的亲朋好友聊上了20分钟,才和沃尔来到新闻发布厅。这中间的等待时间,让许多媒体都表示不解,球队公关多次被媒体询问到底球员何时能现身,给不出准确时间的公关也颇为尴尬。

两人的心不在焉更是体现在采访环节,沃尔一直摸着自己的下巴,托着腮部。一位在角落的ESPN媒体提问沃尔时,沃尔甚至压根没找到提问的人在哪,一直盯着自己正前方回答。在场有不少媒体都把手指向那位提问的媒体,给沃尔发出信号,但输了球的沃尔似乎并没注意这些,很官方的回答完了问题。

走出新闻发布厅的两人,一个戴上墨镜,和两位兄弟并肩离开球馆;另一个则是陪着自己的女友,牵着手和一些朋友相谈盛欢。两天后的第二场系列赛,或许沃尔和比尔这对双子星会给予凯尔特人更强烈的回击。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