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弱风令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次日比赛“停摆”

极端弱风令极限帆船赛青岛站次日比赛“停摆”

新华社青岛4月29日电 2017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29日继续进行。按照赛程,今天的比赛是港内赛,赛船在青岛奥帆中心到五四广场之间的海域进行比赛,观众在灯塔附近都能获得绝好的观赛视野。然而天公不作美,今天赛场风力极弱,甚至没有达到起航要求。最终今天的比赛在无风等待中结束,各船队积分与昨日相同。

在午间船长会议上,赛事技术委员会给出的气象信息显示,赛时场地风力将为2-11节。当风速大于5节时便可达到起航标准。

然而,开赛时风力却只有1节。赛事组委会决定延迟起航,以等待风速的加强。在等待期间,船队们借小风开展了几轮表演对抗赛,让聚集在浮山湾码头的大批观众体验帆船运动不同风格的竞技之美。

赛后接受采访时,路虎BAR青年帆船学院队的威尔·阿洛韦表示,今天队员们有了一个练习在弱风条件下驾船的机会。

“虽然我们只进行了几场练习赛,但我对我们的表现很满意,”他说,“我们沟通很棒,大家团结一心。”

阿曼航空队的主帆缭手兼战术师彼得·格林海夫说:“尽管今天没有风,但是大家仍然一如既往地全力以赴。”

略有遗憾的第二日比赛让船队们和观众们更加期待第三日的比赛。各船队对青岛站冠军的争夺将集中在最后两日。(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