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3秒闪击!扎哈维仅中超第10 吉翔曾演7秒神话

腾讯体育4月28日 在中超第7轮的较量中,领头羊富力主场对阵升班马智诚,本场比赛,扎哈维开场仅仅33秒便取得了进球,不过扎球王的这粒进球在中超史上的闪击榜却排不进前5名,只能排在第10位。中超史上最快的进球属于舜天(现苏宁)大将吉翔,2012赛季制造了7秒的中超史上最快进球。

33秒闪击!扎哈维仅中超第10 吉翔曾演7秒神话

扎哈维

富力和智诚的较量,开场仅仅33秒,扎哈维接到唐淼的右路传中,前点头槌得手,此时比赛的开场哨音才吹响了33秒钟。扎哈维不仅连续5轮比赛进球,还制造了本赛季的最快入球,但中超史上的闪击枚不胜举。中超史上最著名的闪击当属2012赛季舜天和恒大的天王山战役,抓住秦升的失误,吉翔开场7秒就取得进球。

但是很可惜的是,虽然吉翔7秒就为舜天打开局面,不过那场比赛舜天和恒大最终1-1握手言和,吉翔只留下“7秒哥”的神话。在吉翔之前,中超史上的最快入球纪录由前鲁能外援丹丘内斯库2005赛季制造,当年和四川冠城的比赛,丹丘内斯库开场10秒便取得进球。这也是中超史上,仅有的2粒10秒钟(含)之内的闪击。

闪击榜排名第3的纪录则由前东亚(上港)球员朱峥嵘创造,2013赛季,东亚和中能的较量,朱峥嵘开场16秒钟取得进球。排名第4的则是前辽足外援贺西马,2010赛季,辽足和国安的比赛,贺西马开场18秒取得进球,此外毛剑卿2006赛季代表申花和力帆的比赛中开场18秒也取得进球。

排名第6的则是前国安外援德扬,2014赛季国安和毅腾的比赛,德扬开场21秒闪击得手。排名第7的进球则归属于申花球员毛剑卿,2007赛季申花和金德的比赛,毛剑卿开场25秒进球,毛剑卿也成为闪击排行榜前10位中唯一一名2次上榜的球员。辽足的张靖洋(2012赛季辽足VS鲁能,26秒),以及前华夏幸福球员卡库塔(2016赛季华夏VS泰达26秒),在闪击排行榜并列第8。

除去这些闪击进球外,排名才轮到扎哈维,虽然只用了33秒,但这次闪击只能排在第10位。除了闪击榜的前10名之外,中超史上的快速进球还包括2015赛季莫雷罗代表亚泰35秒破门,韩鹏2011赛季代表鲁能51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12粒进球发生的时间全部在1分钟之内。

(扎库米)

附:中超史上最快的10粒进球

1.吉翔(2012赛季,舜天VS恒大;7秒)

2.丹丘内斯库(2005赛季,鲁能VS冠城;10秒)

3.朱峥嵘(2013赛季,东亚VS中能;16秒)

4.贺西马(2010赛季,辽宁宏远VS国安;18秒)

4.毛剑卿(2006赛季,申花VS力帆;18秒)

6.德扬(2014赛季,国安VS毅腾;21秒)

7.毛剑卿(2007赛季,申花VS金德;25秒)

8. 张靖洋(2012赛季,辽宁宏运VS鲁能;26秒)

8.卡库塔(2016赛季,华夏幸福VS泰达;26秒)

10.扎哈维(2017赛季,富力VS智诚;33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