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神抢断!卡哇伊再救马刺 第一?还得过哈登关

腾讯体育4月28日讯 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马刺在客场以103-96击败灰熊,以4-2的大比分晋级第二轮。莱昂纳德再次在关键时刻起到领军作用,全场比赛他拿到29分、9个篮板、4次助攻和3次抢断。

神抢断!卡哇伊再救马刺 第一?还得过哈登关

莱昂纳德再次在关键时刻主宰了比赛

在这个系列赛的前五场比赛中,莱昂纳德的表现绝对无可挑剔,场均拿到31.6分、5.4个篮板和3.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6%,三分命中率达到54.2%。

在没有外线大闸托尼-阿伦的情况下,灰熊似乎找不到限制莱昂纳德的办法,但是他们必须去限制莱昂纳德,甚至派出40岁的卡特去防守莱昂纳德。

本场比赛第三节末段的两个镜头,可能是莱昂纳德的球迷很难忘记的。在第三节还剩38秒时,莱昂纳德硬顶着卡特的防守往篮下突破,结果被卡特生生断球。卡特在反击中助攻康利命中三分,灰熊将比分追至74-75。

在第三节还剩10秒时,莱昂纳德在弧顶再次面对卡特的防守,他想在卡特身上骗犯规,结果卡特机智躲过,莱昂纳德直接来了一个三不沾。

在孟菲斯,让灰熊这样起势,那对马刺来说真的是很不妙的。果然,在比赛还剩6分28秒时,康利罚中3球,灰熊已经取得88-81的领先。

但是,莱昂纳德是一位不服输的球员,关键时刻他跳投打三分成功,接着又命中三分,带领马刺顽强地将分差缩小到1分。在那段时间里,莱昂纳德主动站出来带领球队,他知道自己是这支球队的当家球星。更为关键的是,莱昂纳德知道在这种关键时刻,自己应该怎样打球。 “当对手两人包夹你的时候,或者当你没有获得空位的时候,你只需要传球就行了。”莱昂纳德说。

所以之后大家看到莱昂纳德助攻大卫-李完成上篮,看到他助攻帕克命中跳投。在比赛还剩2分钟时,莱昂纳德更是完成了一次神奇的抢断,当时恩尼斯在右侧单打选择往篮下传球,结果莱昂纳德突然斜插到篮下将球断走,可能很多球迷都没看到他是怎么插过去的,但是这就是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这就是他在攻防两端的价值。

在比赛还剩23秒时,莱昂纳德又助攻帕克完成上篮,带领马刺取得102-96的领先,并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此前,巴克利和奥尼尔曾称赞莱昂纳德是联盟第二人,仅次于詹姆斯。莱昂纳德表示这些言论并不重要,他只是想让马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

现在,在带领马刺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的道路上,莱昂纳德将迎来哈登的挑战!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神抢断!卡哇伊再救马刺 第一?还得过哈登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