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劲爆劈扣2米11高塔 放我投?制胜中投射鹰

腾讯体育4月27日讯 奇才今天在主场以103-99险胜老鹰,总比分3-2领先拿到赛点。约翰-沃尔出战39分钟,他20投9中(三分3中1),罚球1罚1中得到20分、14次助攻、6篮板、1抢断。比赛关键时刻,沃尔命中制胜中投。

沃尔劲爆劈扣2米11高塔 放我投?制胜中投射鹰

沃尔命中制胜中投

这一轮系列赛,沃尔的表现无可挑剔,前四场他场均轰下28.8分外加10次助攻、4.3个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50.7%,三分命中率达到58.3%。老鹰防守端秉承的理念就是放投不放突,可沃尔在外围的手感火热,老鹰的如意算盘落空。若非奇才其他球员不稳定,他们本不至于落到连输两场被追平的境地。

在很多方面,沃尔跟拉塞尔-韦斯布鲁克很像,但是相对而言沃尔更像球队大脑,他的串联方式与韦少不一样,韦少直来直去制造空位,而沃尔是带着球队打战术,队友通过无球掩护走位接球后进攻。比如第一节,布拉德利-比尔连续绕掩护接球跳投,基本都是通过沃尔在高位的串联。

在个人进攻方面,沃尔也毫不手软,施罗德手感滚烫,但沃尔也不落下风,第二节开局,沃尔强突上篮顶开强壮的米尔萨普完成上篮打2+1,尽显霸道。之后,沃尔单打施罗德,他在施罗德面前一通华丽运球后晃开对手重心突到篮下,迎着协防球员抛投命中。不过,老鹰非常顽强,两队谁也拉不开分差。

有沃尔这个高性能发动机在,奇才起势非常快,第三节初,沃尔连续给波特制造机会命中三分,他自己也完成高速上篮,奇才瞬间就拉开分差建立了9分优势。当老鹰缩小分差,沃尔又一次挺身而出,眼看对手放他投三分,他在右侧侧翼调整后直接三分命中打停老鹰,在庆祝时沃尔还指着地板仿佛在说“这是老子的地盘”。

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沃尔上演了全场最惊艳的一击,他在挡拆后杀入篮下迎着身高2米11的穆斯卡拉左手劈扣。当时穆斯卡拉已经协防过来,沃尔知道右手扣可能会被干扰,他利用左手完成了气吞山河的暴扣震撼全场。

本赛季的沃尔着实已经蜕变,他在关键时刻非常强硬。前四场比赛,奇才有三场比赛打了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时),一共有5分钟时间,沃尔4投3中拿下7分,关键球非常高效。天王山之战,沃尔又一次命中关键球。

比赛结束前47.5秒,施罗德命中三分后奇才只领先2分,沃尔操刀关键进攻,他在高位运球打挡拆,老鹰又一次选择了放沃尔跳投。可是,老鹰显然没有做好球探报告,这一轮系列赛前四场,沃尔中距离20投10中,命中率高达50%。结果是,沃尔在中距离轻松命中无人干扰的跳投,奇才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分。

凭借沃尔的关键球,奇才在主场拿下天王山之战的胜利,总比分3-2领先。在同施罗德的交锋中,沃尔虽然输了数据,没能防住对手,但他在关键时刻还是显得更加成熟,他用表现证明,自己仍是东部第一控卫。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沃尔劲爆劈扣2米11高塔 放我投?制胜中投射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